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天边的红云》长征精神演长征 雕塑红军女战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8:1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邢晓芳) 作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创作的大型原创舞剧《天边的红云》日前在上海歌舞团排练厅里举行了序幕及前两幕的公开连排。来自上海歌舞团、上海东方青春舞蹈团和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的演员们,向媒体展示了近半个月来在连续高温下每天坚持长达10小时的排练成果。

  这是一组红军女战士的生动群像:由朱洁静饰演英勇顽强完成历史使命的“云”,
万金晶饰演怀有身孕却带领大家前进的“秋”,吴晓娜饰演为战友们寻找食物而牺牲的“秀”,刘珺饰演满脸稚气却坚守岗位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娃”,郭爽饰演为救战友毅然舍命的“虹”。5位女主角分别来自三个舞蹈团,每一位都是挑过舞剧大梁的名角。在这组群像中,她们各自的角色都极有光芒,更难得的是,相互之间的配合十分和谐、默契。来自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的刘珺告诉记者,上海演员的实力很强,在排练过程中,大家都没忘了相互学习。25岁而相对年长的刘珺扮演的是年龄跨度较大的小号兵,这个年龄不过十三四岁的“红小鬼”在第二幕的大雪崩中牺牲了。就在雪崩之前,“小号兵”第一次戴上同伴为她插上的野花,“假小子”忽然有了大姑娘的羞涩,这纯真美好的感情与严酷的战争背景相对比,尤其震撼人心。

  据舞剧导演透露,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演员们时刻牢记“以长征精神演长征”,全情投入,表现了两万五千里征程中的艰苦磨难,力求再现红军战士用灵与肉谱写的生命之曲。据了解,该剧演出道具的制作已完成了70%,现部分已运抵上海。演员服装制作也已完成近半。届时,“雪山”和“地狱之门”等场景将在舞台上再现红军长征的场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