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历史话剧《张之洞》将于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展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39 新华网

  我国近代工业化先驱人物张之洞将走上话剧舞台。武汉人民艺术剧院6日举行了大型历史话剧《张之洞》开排仪式。

  据介绍,《张之洞》是一部悲情诗意的大型历史话剧。清朝末年,内忧外患,44岁的张之洞受命于危难之际,出任山西巡抚,开始了仕途高处的跋涉。从抚晋兴革,到督战凉山,特别是督鄂18年,在武汉施新政、兴实业、办新学、练新军,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在明知不可为的动荡岁月,张之洞每走一步都荆棘丛生,招来朝野一片鼓噪和诋毁。最后以张之洞仰天长吁“生不逢时”的感叹警示世人:改革创新无坦途,只有十分珍惜当今时代转折的历史机遇,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方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据悉,2007年,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将在武汉举行,又恰逢中国话剧百年华诞,武汉人艺倾力打造的《张之洞》将在此间展演。(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