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小剧场话剧《活性炭》专题 >正文

小剧场话剧《活性炭》题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8:51 新浪娱乐

  一个发生在冬天里的故事。一对处于情感冬季的男女。

  一段冰封已久的如烟往事。一双历经严寒霜冻的心灵。

  三十多年前,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的伤害。

  三十多年后,一个心灵对另一个心灵的愧疚。

  如今,面对着琐碎生活、物欲横流,还有谁再提起那恍如隔世的年代。享受现在,回避过去,父辈的苦难与艰辛如过眼云烟,杳然无迹。赎罪几成多余,忏悔更似做秀。为了那段几乎忘却了的历史,也为了那些几乎不再被提起的记忆,让心灵再次相拥,用真诚融化冰冻。

  历史,其实就是每个人的经历。不能让历史成为忘却的借口。

  一个老人面对自己孩子的离异,他苦闷徬徨。一对年轻人面对老一辈的情感纠葛,竟手足无措。他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是隔着一座雪山,还只是牵扯着几缕如烟的往事?在这个浮燥的社会里,如果能多一些可以净化心灵的活性碳,也许我们会拥有更多的沉淀、更纯真的感受。

  每个人的心里都曾有过冬天,都曾有过蒙尘的记忆,就让真诚为我们抹去浮尘,让欢乐为我们带来阳光,让理解与爱携手,一起走过我们心灵深处飘雪的冬季。

  文/喻荣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