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大学生戏剧节8月开幕 全方位领略各国戏剧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1:01 竞报

  8月11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戏剧节将在北京开幕。恰逢贝格特诞辰100周年,在大戏节中成长起来的青年导演将重新诠释《等待戈多》,这些戏剧社来自北京、上海、台湾、兰州等地,更有韩国、夏威夷大学的戏剧作品,展现多元的戏剧风格,如独角戏、形体戏剧等。我们可以接触到各式各样的表演方法和不同地域大学的风格。幕起落、灯明灭之际,我们平时小心包裹并压抑的灵魂会得到彻底的释放。借用别林斯基的一句话来说:“去吧!去看戏,如果可能的话,就在剧院里生,就在剧院里死。”还记得台上或者台下只关注你的灼灼目
光吗?走进剧场,我们曾经“大学”过。

  新举措:戏剧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有10部学生戏剧在中国传媒 大学校园内演出,还有一部戏将在社区中演出。

  票价:学生5元,成人10元。

  人艺小剧场

  8月12日 《等待戈多》(北京理工大学)纪念贝格特诞生一百周年。

  8月15日 《镜子·女人》(吉林艺术学院)一出女人演给男人看的戏。她的鲜活与勇敢,她的肆无忌惮使一些男人感到肤浅与渺小。

  8月18日 《哈姆雷特主义》(夏威夷大学)

  8月20日 “白纸工作坊与即兴演出”

  8月25日 《禅先生》(北京美国英语语言学院)一个方丈,从虚空中坐起,和众多的人物谈及禅道。

  东方先锋小剧场

  8月21日-22日《“人民公敌”事件》(南京大学)

  8月24日-26日《剧场制造》+《钥匙》(首都经贸大学+浙江师范大学)

  8月30日-31日《我和我的野蛮老师》(北京盛基艺术学校)

  国话小剧场

  8月12日-13日

  《辛迪·蕾拉》(浙江大学社) 辛迪,一名女研究生;蕾拉,一只流浪黑猫;在寻找中迷失,在迷失中孤独,在孤独中寻找。

  8月14日-16日

  “面具与即兴”工作坊 “一个人的韩剧” (韩国民众戏剧协会)。

  8月18日-19日

  《青年特尔勒斯》(兰州大学)因为一宗偷窃案的发生,学生特尔勒斯平静的生活被打破。

  8月21日-23日

  《寻找天使》(南京林业大学)死亡来临的时候,天使是否存在?

  8月24日-26日

  《寝室故事》(上海理工大学)大学一聚。记忆里再也分不开彼此。

  8月27日-29日

  《狂人故事》(上海“草台班”)揭示和讽刺当代社会发展资本主义煽起的物欲迷狂和失衡。

  8月30日-31日

  《忏悔的绳子》(华北科技大学)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容纳到底能到什么程度?是谁说过,永恒的爱情坚不可摧?不是我们不够坚定,只是理想不够强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