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话剧《棋盘岭传》首演 专家预测将靠口碑取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02: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有人把明天在首都剧场上演的话剧《棋盘岭传》比作“疯狂的矿石”,不仅是因为该剧描写农村过度采伐矿石的故事,更是因为承德话剧团在整台演出的制作费用只有区区的50万元的情况下,拿出了一台很有品质的精品话剧。正像电影《疯狂的石头》,戏剧专家预测,这也将是一部靠着口碑取胜的小成本话剧。

  《棋盘岭传》写的是很多农村把矿山承包给开矿的老板,结果这些老板迅速发家,
当地的农民则要面对塌陷的房屋、枯死的树林和黑水横流的小溪。在深入生活之后,导演王延松说:“这是我第一次排农村戏,对待农民题材,我想要么就别碰,要碰我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真诚对待农民。”

  对于承德话剧团这个曾经拥有李仁堂这样的大演员、历史甚至比北京人艺还要悠久的戏剧大团,《棋盘岭传》将是继《青松岭》之后的爆发之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