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新编京剧《西施归越》再登台 带回了吴王遗腹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2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帮助越王勾践复国的美女西施因为带回了吴王的遗腹子而在归越后受到昔日恋人范蠡冷脸、儿时姐妹疏远和越王猜忌鄙视等待遇,柔弱的西施决定为自己及无辜的孩子勇敢抗争……京剧《西施归越》将于8月18日在长安大戏院举行全国首演。

   1995年在首届中国京剧节上首演就一举获得“程长庚铜奖”的《西施归越》,曾因剧中西施怀孕的情节引起巨大争议,被誉为“京剧节的一匹黑马”。11年后重排,编剧罗
怀臻不仅保留了这部分情节,并进一步雕琢,加重了西施的内心活动,意图以西施为镜,反射出人性的自私与残酷。扮演西施的李洁曾获得白玉兰戏剧奖。

  据长安大戏院票房反馈显示,被戏剧理论家谢柏梁称为“具有古希腊悲剧的味道”的《西施归越》在京两场演出的门票已售出七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