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景剧“赤壁印象”运作中 豪掷3亿重现古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继《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等剧目成功打响当地旅游牌,宣传旅游文化后,昨日记者获悉,又一幕大型实景剧———“赤壁印象”(《赤壁大战》)正在悄然运作当中,将于2008年亮相湖北。届时,一千多年前孙刘联军巧用火攻,扬水战之长,创造的以5万战士力克80万曹军的历史性场面将真实再现。

  3亿重现古战场水上舞台燃战火

  湖北省赤壁市是周瑜手书赤壁古战场原址,也是我国古代著名战役中至今尚存原貌的古战场之一。昨日,“赤壁印象”的宣传负责人王清先生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湖北赤壁市决定投资3.1亿元在赤壁原址建造魏蜀吴三国同城景观,今后这个风景区,将成为三国时期的城市缩影,而实景剧的舞台,也在这个景区内。

  “在三国陈列馆前的赤壁原址上,将用挖掘机开出一个200亩左右的港湾,引入长江水,从而形成一个水面舞台,作为演出地址。”王清说:“3亿元中的1.2亿,都将用作这部剧的创作,包括舞台、灯光、音响等。”沉寂千年的战场原址,将再次燃起赤壁大战的熊熊火焰,响起三国争雄沙场的烈马嘶鸣。

  “赤壁印象”主打三国故事作辅

  实景剧“赤壁印象”2008年7月才能与观众见面,作为“印象”系列的舞台剧,总导演由原

中央电视台著名策划孟杰担任,艺术总监为曾与张艺谋长年合作的西影厂著名导演杨凤良。王清称,目前孟杰、孟笑光、杨凤良等几名编剧正集体创作该剧的剧本,以“印象”为主线,分成“排兵布阵”、“呼风唤雨”、“施计诈降”、“急速火攻”等几幕,希望用各种实景图来还原真实的历史故事。

  演员驾船表演观众坐船观看

  王清介绍,昔日的河滩上将会灯笼火把亮如白昼,数面标旗分立两行,如林的帅旗迎风招展,鼓角长鸣,烽烟四起,军令号声此起彼伏。在200亩“水舞台”中央,将搭建一个太极八卦图式的平台,港湾两侧排列着交战双方的战船。“诸葛亮借东风”等环节都在这个平台上演出,近千名饰士兵的演员将驾着船在水上完成战争场景的表演。近万名观众将坐在水前用混凝土制成的“石船”中观看表演。长江水可能突然就涌到观众身边,披盔挂甲、荷戟而立的三国士兵忽然穿梭于观众席中,让大家似乎亲临战场。李姝 陈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