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武隆县政府携手张艺谋 亿元打造“印象-武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云南有“印象·刘三姐”,重庆将有“印象·武隆”。昨日,武隆县政府与张艺谋签订了“印象·武隆”的意向性协议。据武隆县旅游局局长邵建华介绍,此次邀请张艺谋打造“印象·武隆”,该县将投入上亿元。详细操作方案正在制定中。

  张艺谋对武隆情有独钟

  邵建华介绍,由张艺谋操刀的“印象·武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将以大自然山水为背景,完全依托当地百姓,打造适合各个层次游客欣赏的地域化特色旅游产品。演员将全部由当地群众中选出,展示当地的民俗风情。

  邵建华称,张对武隆山水非常感兴趣,因此才再次与武隆合作。据悉,张艺谋目前专心一意做残奥会及2008年奥运会的总导,“印象·武隆”将在奥运会后启动拍摄。

  借鉴“印象·刘三姐”

  “印象·武隆”是何模样?邵建华称,不同于一般电影拍摄,也不同一般的舞台剧,而是类似阳朔“印象·刘三姐”,让游客能更长时间留驻武隆。

  据悉,阳朔在“印象·刘三姐”的拉动下,形成了“票房销售-带动旅游-

房地产增值-商贸服务-拉动就业-品牌效应-吸引投资-股份升值”的产业链条。阳朔2003年以文化旅游产业为支柱的第三产业产值为4.08亿元,2004年达4.95亿元,去年猛增至近6亿元。目前,
丽江
、西湖都打出了“印象牌”。邵建华称:“我们也将采取同样的操作模式,形成以文化为拉动的旅游产业。”

  延续《黄金甲》的魅力

  亿元投入,武隆何以如此一掷千金?邵建华称,项目一旦启动,将对武隆经济有巨大的拉动,“印象·武隆”将延续《黄金甲》的魅力,被打造成一个永久品牌。

  邵建华称,《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拍摄,已让他们尝到了甜头。今年1-7月,武隆游客接待量已达到81万人,旅游收入8200万。比去年同期增长近30%,《满城尽带黄金甲》功不可没。目前,各地游客专门到武隆,就是为看张艺谋实景拍摄地的景观。杨道彬 张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