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科幻喜剧《让我们结婚吧!》专题 >正文

科幻喜剧《让我们结婚吧!》将婚检搬上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59 新浪娱乐

  由天空传媒出品,结婚三部曲系列第一部,中戏导演系毕业研究生段喆卿担纲编剧兼导演的科幻喜剧《让我们结婚吧!》于8月15日正式进入紧张的排练期,该剧描写一对即将举行婚礼的恋人,偶然尝试了一项神奇的模拟测试,提前体验了意想不到的婚后生活,引发了一连串的变故。该剧将于9月12日在人艺小剧场首演。

  奇异的婚检,体验未来生活

  剧中描写一对年轻人在婚前满怀憧憬与好奇,但对未来的忐忑不安又让他们犹豫、担心,婚庆公司通过采集两个人的DNA样本以及对性格曲线分析,对未来的生活进了一次“婚检”,这当然并非常规意义的婚检,而是凭借一架神的“婚姻模拟仪”在幻境中尝试一下婚姻生活,但危机悄然降临,面对他们的将是残酷的考验。

  

婚检的结果让他们发现生活习惯与想像中截然不同,只用五年就消耗掉了恋爱时的甜蜜,无休止地争吵导致了分手。从幻境中逃离的二人决定取消婚礼,但当他们看到本该十年后才会收到的表白录影时,心底深处那未曾熄灭过的爱情火苗再度被唤醒,手牵手面对婚姻的挑战。

  编剧段喆卿因他对爱情、对未来的思考创作出这个剧本,他认为经过婚礼这种仪式,正式的把一个曾经与己毫不相关的人融入到同样的生活中,那种对婚后自我弱点被发现,与发现对方弱点的恐惧往往是婚姻的最大阻碍。所以在创作初期,他特意向心理专家就婚前恐惧的问题进行咨询,也采访了几十对即将定婚的恋人。

  他发现,面对现实是最困难的,而在这部戏中就提供了一个提前生活在现实当中的机会,用试婚的方法,提醒将要结合的恋人们,要认真地判断此刻牵起的这只手,是不是能一同面对未来生活的考验。

  韩剧风格,语言细腻舞美浪漫

  近来韩剧风潮渐渐趋缓,但不可否认的是韩剧中生活化的对白与细腻的情感都令人印象深刻,话剧《让我们结婚吧!》当中,更是仿效韩剧的风格,着力刻画了一对新人的情感与生活细节,随之散发出的小幽默和小感动会使观众心有戚戚。对于婚姻的渴望、憧憬,试婚之后的失落与灰心,再度看到对方表白后鼓起勇气重燃爱火的坚定和决心,都使用非常生活化的方式进行表达,主演也尽力摆脱了常见的戏剧腔调。

  细腻与唯美的风格不仅表现在剧本创作上,据知,舞美设计刘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与导演曾经有过多次合作,为了体现剧中亦真亦幻的多层次场景和唯美的爱情主题,她会将充满浪漫的游乐场元素融入舞台设计中,特制的跷跷板、秋千、旋转木马等将会在人艺小剧场舞台亮相。

  用科幻方式跨越时空

  在剧中有一架神奇的“婚姻模拟仪”,正是这台仪器让一对新人看到了婚后彼此之间的矛盾、不合,生活中最真实的一面。与以往戏剧的表现手法不同,创作者借鉴了电影中的方式,利用蒙太奇的剪辑技巧打破了舞台上时间与空间的界线,将婚姻模拟过程中的情节以一种全新的科幻形式演绎出来。

  夸张搞笑,一人分饰多角

  导演兼编剧段喆卿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和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在北京大学上学期间就已经活跃在舞台上,对戏剧的热爱使他改变了生活目标,转投中戏。由他执导的话剧《被烧毁的庭院》曾作为“国际斯特林堡研讨会”演出剧目之一在去年上演。

  在这部戏中共有三位演员,女主演于方圆曾经主演话剧《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是位经验丰富的舞台演员,同样是婚姻题材,看过本剧的剧本后,她表示这种跨越时空的方法从来没有想到过,很期待登上舞台的那一刻。两位男演员林毅杰与刘蔚森则都有着多部电视剧集的经历,表演不拘泥于舞台形式,更加自然朴素。虽然演员不多但剧中角色却多达5个,婚庆司仪、婚后女主角的婆婆、现场主持的任务都落在青年演员刘蔚森的身上,他所表演的人物都极具夸张的造型与搞笑的台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