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老舍名剧《西望长安》编排 葛优首次主演舞台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在影视圈大红大紫的葛优,将回归舞台,重操“旧业”,主演老舍名剧《西望长安》。据悉,北京全总文工团已经确定正式排演《西望长安》,作为明年中国话剧百年的献礼剧目。此剧明年2月在北京首演后,将在全国进行巡回演出,上海也将是重点考虑的演出地之一。

  全总文工团之所以确定葛优主演《西望长安》不仅仅是因为葛优与剧中的角色李万
臣比较贴近,而且葛优至今依然是全总文工团的演员。葛优自从1979年进入全总文工团后,就未曾离开该团。早年间曾参演过《爱情之歌》、《为幸福干杯》、《初恋时,我们不懂爱情》、《路上雨蒙蒙》等话剧,后来进入影视界开辟了另一片天地后,就再没涉猎过舞台剧。

  葛优表示,明年上半年的时间将全交给这个话剧了,顶多也就再接一个电影。今年10月份,把《桃花运》拍完,就开始进入话剧的排演。我考进全总文工团后,没有演过主角。虽然曾经在不少戏里跑过龙套,但是演过什么现在全不记得了。台上的事儿,生了。这两年其实也没怎么看过话剧,至于老舍的作品,只看过北京人艺新版的《茶馆》。葛优虽然没有演过老舍的话剧,但是有缘出演过根据一部老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离婚》。

  这些年,全总文工团话剧团虽然拥有像葛优这样的大腕,但一直没有代表作问世。此次推出《西望长安》,配备了精良的艺术班底,排出了“名著+名导(娄乃鸣)+名演(葛优)”的强强组合。剧本也是由导演娄乃鸣做了改动,目前还在剧本阶段。该剧的舞美设计邀请了北京人艺的易立明,他曾为话剧《北京人》、《白鹿原》担任舞台设计。

  《西望长安》是老舍在《龙须沟》之后,以《人民日报》上关于陕西李万铭诈骗案的新闻报道为依据创作的讽刺喜剧,被称为中国的《钦差大臣》。该剧1956年由中国青年艺术剧院首演,汇聚了一批当时有影响的戏剧家,其中有导演孙维世,主演于村、吴雪、金山等。(张慎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