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盲人夫妇走进大剧院 用心感受音乐剧《狮子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41 新闻晚报

  昨天下午,两位特殊的观众———盲人夫妇徐淳和胡麟走进了上海大剧院。虽然无法看到舞台上的一举一动,但他们依然和1500余名观众一起体验了音乐剧《狮子王》的非凡魅力。这对盲人夫妇也是《狮子王》在沪开演以来最特殊的一对观众。

  盲人看戏?这在旁人看来似乎不可思议,却在这对普普通通的盲人夫妇身上实现了。胡麟告诉记者,尽管看不见,但她特别喜欢音乐,平时休息的时候,音乐总是伴随在她身
边,无论是古典还是流行,她都陶醉其中。

  以前她就听过关于音乐剧的很多消息,《悲惨世界》和《剧院魅影》等剧来上海时,她都错过了机会,这次《狮子王》来沪,她觉得不能再留下遗憾了。恰巧她在盲人按摩中心的一位顾客是大剧院职工的配偶。通过这位顾客的牵线,夫妇俩买了两张100元的票。

  上海大剧院闻讯之后,决定对这对盲人夫妇实行特殊照顾,不仅派出专车接送,还赠送了精美的节目册和音乐剧原声碟,并指定工作人员全程照顾他们。“谢谢大家的热情关心!我们无法看到这个多彩的世界,但是我们的心能感受到《狮子王》的精彩魅力。”胡麟连声对周围人道谢。

  用双手感受《狮子王》

  在欣赏演出的过程中,这对夫妇一直沉浸在剧情之中,不时和其他观众一样爆发出爽朗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之后,大剧院破例带领这对夫妇到后台亲自感受舞台上活灵活现的道具。迪士尼负责道具保管的苏珊牵着他们的手一一触摸了刀疤、木法沙、辛巴等主要角色的面具,并详细介绍了这些道具制作以及特点。

  一直少言寡语的徐淳不禁感慨地说:“我仿佛看到了这些栩栩如生的角色面孔。虽然道具采用了特殊的轻质材料,但是演员要戴在头上或者穿在身上做那么多复杂的动作,实在很不容易。这是我第一次切身感受到演员工作的辛苦。”最后徐淳还戴上了非洲草原的拟人道具,留下了珍贵合影。

  亲身感受和想象效果不一样

  当记者不解地问:“有唱片听不就可以了吗,为什么非来现场呢?”热爱音乐的胡麟颇为在行地回答:“这种舞台演出,现场和唱片效果肯定完全不一样。看完演出之后更加加深了我的这种感觉。刚才我感觉剧中的音乐和角色对白就像从四面八方把我包围起来,这种身临其境是听唱片代替不了的。”

  对于亲身感受《狮子王》和原先的预想有什么差别,徐淳承认:“和我想象中的《狮子王》还是不太一样,多年前的电影给我印象很深,我当时感觉《狮子王》更对小孩子的口味,可是现场体验这台演出之后,我才发现音乐剧蕴涵了更为丰富的人生哲理,似乎并不是儿童世界的内容,即使成人观众看完之后也很值得回味。” 武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