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爱尔兰舞之魂专题 >正文

“舞之魂”挑战“大河之舞” 全球巡演中国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09: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作为20年来首支被央视春晚邀请演出的外国舞蹈团,已闻名世界的爱尔兰“舞之魂”舞蹈团将以中国为起点,展开其“辉煌十周年”的全球纪念性巡演。昨天记者获悉,为期两周的中国巡演中,“舞之魂”将访问包括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石家庄在内的六个中国城市。9月30日和10月1日,这一继“大河之舞”、“舞之王”之后,爱尔兰三大踢踏舞团中最年轻的一个团体将闪亮登场美琪大戏院。

  《舞之魂》至今每晚在世界各地超过6个城市同时上演,而每晚的表演总能令观众激动不已,长久起立鼓掌。这部剧情丰富的爱尔兰舞剧,它拥有一部成功舞剧应有的元素,加上许多得过专业奖项的年轻舞者,绝对可以让观众屏息观赏整个精彩的演出。据记者了解,作为“十年辉煌纪念”全球巡演的起点,“舞之魂”全团上下十分重视这次的演出。在节目选择上,他们沿袭了保持经典的同时坚持创新的传统。与前两次访华相比,这台演出中最近一年创编的新舞蹈节目比例高达50%。

  据悉,成立刚刚一年的中国国家歌舞团这次将派出他们在国内占据绝对领先地位的舞美队,与“舞之魂”强强联手,全部的舞台制作都将严格按照英国技术人员的具体要求。所用的各种舞台设备价值将达到创纪录的2000万,这些世界领先的高科技声、光、电、风设备,将在电脑程序的指挥下,打造一台绝对时尚的视觉盛宴。除此之外,“舞之魂”还保留了为全世界观众津津乐道的内容,令人神魂颠倒的风笛和具有穿透力的小提琴以及古老风笛,它们将继续与奇妙混合的泛音对话。

  制作人谈成功要诀:

  300名舞者有共同目标:一起踢踏

  9月22日至10月7日,“舞之魂”将第三次踏上中国国土,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剧院展开其建团十周年全球盛典巡演之旅的首站表演。在“舞之魂”为这一系列辉煌巡演闭门排练之际,这支著名舞团的灵魂、世界著名制作人安吉拉跟记者谈起了《舞之魂》的成功秘诀。

  安吉拉说:我们的“团队精神”是许多世界级舞团无法比拟的。《舞之魂》表演中最难的动作,就是几十个舞蹈演员挽着手紧靠在一起踢踏,目视前方还要保证几十只脚整齐划一,“舞之魂”的现场震撼力由此而来。要达到这种效果,除了要对角色有高度精确的把握外,团体精神发挥了最为重要的作用。

  除了演出中高度统一的舞步,整齐划一的动作,创作团队优势组合更加重要。在这里,顶尖电视导演阿兰·哈丁和英国最有声望的编舞家加内特·露易丝的加盟最有代表性。此外,演出管理也充分体现出“舞之魂”的团队特色,我们拥有超过300名的优秀舞者,他们每天都在世界各地不同的舞台上表演。为了保证演出效果,150名技师、50名音乐家以及75名管理人员夜以继日默默无闻地工作,这个庞大的整体在为了一个目标步调一致地运转,确保了演出在世界各地都能引起轰动。

  (记者 闵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8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