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红领巾》走出儿童剧新钱途 成功是靠揣摩心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1: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明晚,锦城艺术宫舞台将迎来此次精品展演惟一一部儿童剧——北京儿艺(blog)出品的《红领巾》,今年“5岁”的《红领巾》一次次刷新着国内儿童剧商演市场的记录,不仅小朋友喜欢看,家长也深受感动,仅在去年“六一”期间,《红领巾》在北京保利剧院进行了18场商演,票房收入高达180万元,开发的后期产品销售额近10万元。从《红领巾》之后,尝到甜头的北京儿艺又陆续推出了《迷宫》、《Hi可爱》、《魔山》(blog)等大戏,在北京乃至全国叫响了“北京儿艺”的品牌。可以说,迎风飘扬的《红领巾》,走出了一条儿童剧挑
战明星演唱会,赚钱没商量的市场化新路。

  成功是靠揣摩透孩子心理

  四名少先队员到郊外游玩,穿着用红领巾做成的泳裤下水游泳,不料掉进了时光隧道,意外地跟上世纪30年代的铁柱、二娃子等儿童团员相遇了……昨天,北京儿艺副总经理洪连成谈到这部剧时自信地说:“成都小朋友看这出剧时,一定是眼都不眨,而他们的老师、家长很可能会抑制不住热泪。”

  《红领巾》作为一部弘扬革命传统的主旋律儿童剧,何以连拿全国大奖、在全国十多个城市盛演不衰?用洪连成的话说是“揣摩准了孩子的心理”。他介绍说,为演活剧中角色,演员们到学校跟孩子们一起上课、游戏,观察他们的言谈举止。成人演孩子,年龄、形体等种种差异如何解决?洪连成笑说:“我们的演员在舞台上摔打惯了,早把自己当孩子了,不仅演小孩不成问题,演小动物、花呀、草呀,也是非常生动。”

  北京儿艺收入剧增70倍

  《迷宫》、《魔山》以及《红领巾》都成为北京儿艺改制后创排的儿童剧精品,上演后均引起极大轰动,《迷宫》由国家话剧院先锋派导演孟京辉执导,《红领巾》则由擅长历史大剧的陈薪伊掌勺,每部剧都有极其鲜明的特点。洪连成认为,2003年改制前北京儿艺的年收入是77万元,2005年达到5000万元,可见儿童剧的市场是相当广阔的,关键是要有好戏。 (记者 陈蕙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