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北京人艺创排《我这一辈子》 舒乙再批张国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和璐璐) 8月24日是老舍先生逝世40周年的祭日,为此北京人艺昨天为了表达对老舍先生的致敬,举行了话剧《我这一辈子》的新闻发布会,除了编导由李六乙担任以外,演员阵容还未确定。而参加发布会的舒乙在谈到主演人选时说:“这个人当然要在人艺内部确定,我心目中的最佳人选当然是于是之,可惜他已经演不了了,他是石挥的亲外甥,被称为‘话剧皇帝’的石挥1950年把《我这一辈子》改编成电影。”

  在舒乙看来,石挥这个版本是最成功的改编。而对于前段时间电视荧屏热播的张国立主演的《我这一辈子》,舒乙则再次表达了不满:“20集的电视剧里注了很多水,而这些加入的内容和原来的主题很不吻合,小说中老巡警是很悲愤、思想很激烈的,而电视剧中写的几个男人之间的争斗很没意思,原著中的重头戏却表现得轻描淡写,这说明他吃原著吃的很差!”据悉,李六乙目前正在着手改写剧本,预计9月改完,10月中下旬开始排练,话剧《我这一辈子》将会在年底圣诞节前后和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