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陕西戏曲展播周”今开演 荟萃秦地珍稀剧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你听这,秦腔、眉户、碗碗腔、商洛花鼓、汉调二黄,赞不够秦人风韵;再赏这,华阴老腔、华县皮影、合阳线戏、陕北说书、西安鼓乐,舞不尽秦地风流。从本月28日起至9月3日,央视戏曲频道(CCTV-11)全天的栏目时段,将无偿奉献给陕西戏曲,共有2场直播、17场录播和6个专题片。

  此次“央视陕西戏曲展播周”是由省委宣传部与央视主办,是陕西地方剧种的一次
大荟萃、大展演、大展示。作为展演周的首场大戏,大型秦腔历史剧《千古一帝》将使人领略秦地秦史、秦人秦腔的无穷魅力。由秦腔“四大名旦”之一的齐爱云担纲主演的《郑瑛娇》,讲述了甲午海战后,清廷割让台湾给日本,台湾军民奋起反抗,并以大义说服义军首领郑瑛娇联合抗倭,取得大捷的历史故事。

  但最值得期待的,当数今晚央视直播的陕西地方戏荟萃专场《千年等一回———黄土地原生态艺术绝响品鉴会》,荟萃陕西众多珍稀剧种,充分展示了黄土地的原生态艺术。

  今日看点

  09:00秦腔《千古一帝》(电影)

  12:45秦腔《郑瑛娇》

  18:55陕西戏曲专题片

  19:30陕西地方戏荟萃专场《千年等一回———黄土地原生态艺术绝响品鉴会》(直播)

  (如有变动,以当日播出为准)本报记者王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