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郭德纲与恩师8日对簿公堂 一旦败诉将面临坐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2: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昨日获悉:郭德纲(blog)诽谤师父杨志刚一案,将于9月8日上午,在北京大兴区人民法院正式开庭。昨晚,记者连线负责杨志刚的官司的代理律师北京著名律师庞标,他向记者证实:他和他的当事人杨志刚已经接到了大兴法院的正式开庭通知。而郭德纲经纪人王海也称“出庭一事在郭德纲最近的日程安排中”。据了解,此案与一般的名誉侵权案不同的是,本案性质为刑事自诉案。如果郭德纲一旦败诉,将面临坐牢的危险。

  代理律师:师父以“诽谤罪”起诉

  据了解,今年3月,郭德纲在网络上公开发表《我叫郭德纲》一文,详细叙述了在天津红桥文化馆的学艺经历。该文提及了馆长兼师父杨志刚“家中装修公款报销”、“整治郭德纲逼其扫厕所”、“排挤老馆长”、“与女同事同居”等若干作风问题。该篇文章被多家网站转载,而且经郭德纲本人同意,在《读库》以及一些平面媒体上发表。杨志刚认为,这些带有人身侮辱性质的诽谤性文字在社会上广泛流传,给他的名誉和声望造成了极大伤害,遂于4月以“诽谤罪”将郭德纲告上法庭。

  昨晚,记者致电杨志刚的律师庞标,他透露,因杨志刚以“诽谤罪”将郭德纲告上法庭,使该案区别于以往的民事诉讼案而归属于刑事案范畴,郭德纲成为国内明星刑事自诉案第一人。一旦郭德纲败诉,就会面临拘留或者坐牢。

  庞标证实:该案确定于9月8日上午开庭。之所以要在北京大兴区人民法院开庭,是因为郭德纲现在的户口所在地在大兴区。

  杨志刚:我告他丧尽天良

  据了解,师父状告徒弟,这在

相声界里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例。杨志刚为什么要告郭德纲?

  昨晚,天津曲艺界李先生介绍:“郭德纲现在的师父是著名相声演员侯跃文,其实他是在2004年才拜侯跃文为师的。在天津曲艺界,众所周知,郭德纲是天津著名相声演员、作家杨志刚的徒弟。郭德纲是1987年跟杨志刚相识的,在一次小品演出中,有一个演员因为发高烧不能演出,杨志刚就让郭德纲临时救急,扮演一个农村老乡,郭德纲演得还不错,从此杨志刚就吸收郭德纲为小品队的业余演员,一边演小品,一边教他相声。”李先生透露:“现在师父用刑事自诉案状告徒弟,那是因为郭德纲严重伤害了师父的心,而且坚决不道歉!”

  昨晚,记者连线杨志刚,谈及官司,老先生气不打一处来:“郭德纲承不承认我是师父无所谓!可郭德纲竟公开给我身上泼‘污水’,说我贪污!人有两条生命,一是身体上的,一是名誉上的,我一辈子清清白白,连个处分批评都没有过,到老了让郭德纲向我泼‘污水’,诬蔑我贪污,这是我绝对不能容忍的!我告他丧尽天良、诽谤我名声,我是在向他讨清白!清白比生命还重要!”

  侯跃文:谁赢谁输说不准

  据了解,郭德纲公开承认:正式磕头拜师的师父只有侯跃文。如今,杨志刚将郭德纲告上法庭,而且郭德纲一旦败诉,将面临承担刑事责任局面。记者致电侯跃文,侯跃文却力挺郭德纲,说:“谁输谁赢,现在说还不准吧,这个官司如果能让人家火一把也挺好。”

  据庞标透露,根据案件性质,郭德纲必须亲自出庭。郭德纲经纪人王海透露,出庭在郭德纲最近的日程安排中,但郭德纲能否最终出庭,要看具体情况而定。当问郭德纲能否公开道歉时,王海表示所有的事都已委托律师负责打理,他并不清楚。 记者杜恩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