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卡扎菲传奇被搬上英国舞台 音乐剧揭开神秘面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法新社9月5日报道,一部描写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跌宕起伏一生的舞台音乐剧将于本周在闻名世界的伦敦西区剧院揭开神秘面纱。

  《卡扎菲:生存之谜》(Gaddafi: A Living Myth)是名扬海内外的英国国家歌剧院(ENO)的最新作品,该剧院过去很少同政治挂上钩。英国国家歌剧院的核心观众是中年人和中产阶级,尽管存在争议,但剧院表示这部歌剧并非吸引公众眼球的噱头,只不过想吸引年轻
一代观众的注意。英国国家歌剧院在宣传该剧时称,它利用真实事件突出“充满矛盾的不解之谜,神话般的权力之争”,主题涉及“权力、政治和媒体代表”。

  但《卡扎菲:生存之谜》对年轻一代观众的更大吸引力也许在于英国电子乐坛最新潮的先锋人物史蒂夫·桑德拉·萨瓦勒及其电子音乐队“Asian Dub Foundation”参与节目的演出。另外,英国国家歌剧院管弦乐队将同来自北非的音乐家一同现场演绎《卡扎菲:生存之谜》一剧中跌宕起伏的音乐,这支管弦乐队还会参与即将上演的威尔第的《茶花女》和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等两部歌剧的演出。

  《卡扎菲:生存之谜》的票价从16英镑到49英镑不等,将连续演出六晚,首演定在本月7日星期四。卡扎菲1969年当选

利比亚总统,连任至今,在2003年宣布放弃发展核武器、生化武器后,利比亚重返国际政治舞台。

  伦敦近期上演的其它剧目还包括“杰瑞·斯普林格:歌剧”(Jerry Springer: The Opera),该剧是一部讽刺剧,根据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杰瑞·斯普林格的节目制作。它已引起正统基督教徒的愤怒,原因是剧中涉及宗教,比如救世主耶稣及其父母在地狱的聊天节目做客。该剧在电视台播出之前,英国广播公司(BBC)就接到大约5.5万个投诉电话,而在去年1月播出后,又有8000名观众给电视台打电话发泄心中不满。(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