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科幻喜剧《让我们结婚吧!》专题 >正文

话剧《让我们结婚吧》 未婚夫妻小心看戏后遗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1: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天空联合传媒出品的科幻喜剧《让我们结婚吧》,距离9月12日在人艺小剧场的首演,只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全体主创主演每天都在进行紧张地联排,剧中即将结婚的情侣,在尝试了神奇的模拟测试后,提前面对了婚后现实的生活问题,他们还有没有勇气步入婚姻的礼堂呢?

  建议未婚夫妻想清楚

  每分钟都有人相爱,每天都有人结婚,但同样的,每日也都有不再相信爱情,于是离婚分手的人。或者不该说是不相信,而是亲身经历了爱情在现实生活中的变化,无法接受,难以适应,爱情也就变了质,不再甘甜。在话剧《让我们结婚吧》之中,一对年轻人即将举行婚礼的喜悦,很快就被奇幻测试中看到的婚后生活所打击,当一个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突然他/她的所有曾经藏起来的毛病、缺点,所有家庭、人际关系都一股脑地涌在眼前,突如其来的变化恐怕要有很好的心理承受力才能应付。

  剧组特邀了对此方面有客题研究的心理咨询师林尹清,请他在观看了剧组的联排后提出建议,他说:“未婚夫妻通常对婚后的生活存有美好的幻想,即使是经过

同居,他们对于新生活也没有做好足够的精神准备,因为婚后生活会更密切的面对对方的工作与家庭。他同时也夸赞这部话剧把婚后最残酷的问题摆在一对小情侣面前,这种状况下再去选择是否结婚,就有面对婚后问题的心理准备了。”

  主演太投入 喜剧变哭戏

  在这对情侣进行测试的过程中,他们面对了矛盾与争吵,以至于不得不谈到分手的问题,这段情节讲述的是妻子满怀期望等丈夫回家,共度结婚五周年纪念日,而结果却是令她失望、伤心的,他们都开始怀疑彼此是否真的相爱过,这段戏要求表演时的情绪非常强烈,主演于方园与林毅杰太过于投入,甚至痛哭失声,使排练不得已中断,在导演地讲解与劝说下,两人终于能很好的控制情绪,并表达出剧中所要求的分手心情。

  戏装过多太折腾

  剧中的神奇“婚姻测试仪”让情侣看到了婚后的几段生活经历,剧情如此有趣,但实际操作起来却把演员们折腾坏了,只因为每过一次“新生活”,就要换一套装扮,回到现实则又要换回最初的剧装,如此一番下来,人人都有5、6套衣服,为了在过场的短暂时间里完成,大家只好一起行动练习换衣服,实在来不及,就将其中一次换衣服的过程在舞台上演示了一下,至于是怎样的,只能要到剧场中去亲眼目睹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