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第二届国际戏剧季-永远的易卜生专题 >正文

《群鬼探戈》三成探戈七成戏 表现剧中压抑气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41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萌)今晚,国话国际戏剧季“永远的易卜生”之《群鬼探戈》将在海淀剧院上演。

  昨晚,话剧主创人员、挪威导演索伦森和阿根廷探戈舞星贝隆以及其他几位主要演员来到海淀文化馆的舞燃情俱乐部,举行了一场沙龙。

  导演索伦森介绍,改编自易卜生名剧《群鬼》的这部戏七成为戏剧、三成是探戈。这是为了充分表现剧中压抑的气氛和复杂的人物心理斗争,大胆地加入了探戈舞这种独特的表现形式。并且采用了多元化的现代音乐以及丰富的多媒体,令这部经典话剧更具有震撼力。

  在昨晚到场的观众中,不仅有戏剧爱好者,也有舞蹈爱好者。阿根廷探戈舞星贝隆先是向舞迷们展示了《群鬼探戈》的精彩片断,而后台上台下互动交流。中国的舞迷也纷纷搭伴学舞秀舞与国际舞星一争高下。

  舞迷们表示,虽然短暂的交流并不能让他们了解太多关于阿根廷探戈的技巧,但是能够看到在电影《探戈课》中有出色表演的舞蹈家如此近距离地展示迷人的舞技,令他们兴奋不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