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纽约芭蕾舞团10月来京 明星阵容演绎芭蕾之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1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作为世界五大芭蕾舞团之一的纽约城市芭蕾舞团将于10月28日在北展剧场为北京观众带来巴兰钦等大师为纽约城市芭团度身创作的经典作品,其中不少将是首次在亚洲演出。据称,此次来华的成员全部是该团的独舞和领舞演员。

  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由著名编导大师巴兰钦亲手创建。该团的作品以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独幕舞剧为主,演出的所有曲目几乎都是在古典芭蕾舞的基础上的创新,甚至很多作品都
标新立异,成为引领国际芭蕾舞潮流的先锋。据悉,纽约城市芭蕾舞团依然保持巴兰钦的艺术理念,反对舞蹈文学性和戏剧性的表演,强调舞蹈本身的形式美和表现力,被称为“新古典主义芭蕾”和“音乐芭蕾”。

  主办方说,其实早在去年就曾向纽约城市芭蕾明星团发出邀请,但当时该团的档期已排到了2008年以后。后来经过多方努力,该团团长马丁斯特意调整了演出计划,专门安排了档期派出由独舞和领舞演员组成的明星阵容来华演出,由此可见他们对中国市场及观众的重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