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歌舞《民族之光》昨在京首演 受到观众热烈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32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张连杰)昨天下午,北京首都剧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来自海河之滨的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200余名活泼可爱的各民族小演员,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带着天津人民对祖国大家庭的深情,在这里举行了大型少儿歌舞《民族之光》首场演出。这台代表本市参加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文艺节目,受到了首都观众的热烈欢迎。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全国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李晋有,市政协副主席叶厚荣,老同志、华夏未来文艺基金会理事长方放出席观看了演出。

  吴仕民在演出前代表国家民委看望了天津代表团全体成员。他说,天津这台儿童节目为本届文艺会演增添了特色花朵,对繁荣少数民族文艺创作很有意义。

  昨天的首都剧场,舞台中央设置了展现天津繁荣发展景象的舞台背景屏幕,突出了天津国际港口大都市形象。舞蹈《和美津城我的家》拉开了演出帷幕。小演员们以欢乐喜庆的舞姿和快板,活灵活现地表达了天津浓郁的风土人情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代表“福、禄、寿、喜”的四个小主持人稚嫩又大气的主持和祝福,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和吉祥。美丽的藏族小姑娘跳起舞蹈《雪域春光》,她们舞动长袖,充满真情,向观众献上洁白的哈达;《乖乖羊》表现了草原少数民族小朋友与可爱的羊宝宝和睦相处、追逐嬉戏的动人景象;满族舞蹈《大五福》送给大家五福临门,和睦美满。葫芦丝演奏《美丽的金孔雀》把大家带入傣家山寨,在柔美的音乐声中,一群可爱的“小孔雀”翩翩起舞。各族小朋友还以独唱、重唱、合唱的形式,表演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新疆好》《我的家在日喀则》《半个月亮爬上来》《道拉基》《水母鸡》《我是苗山画眉鸟》《各民族小朋友》等少数民族经典歌曲。节目在表现我国56个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歌舞《和谐大家庭》中达到高潮,舞台上,各民族小朋友们尽情欢歌曼舞,庆贺盛世,祝福祖国。演出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少儿歌舞《民族之光》是天津为本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精心打造的一台文艺节目,是本届文艺会演唯一一台由少儿艺术团体表演的节目。他们的演出充分展现了我国各族少年儿童幸福和谐的生活,受到了文艺会演组委会和首都各族观众的一致好评。今天,他们还将演出一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