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俄版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月底献演深圳剧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9:33 深圳商报

  【本报讯】有近百年历史的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剧院将于9月29日、30两日,在深圳大剧院上演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作为俄罗斯文化年交流项目之一,这也是现任艺术总监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率领这支有着多位国际大赛获奖舞者的优秀舞团举行首次访华演出的一站。

  1912年成立的叶卡捷琳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剧院,近百年来一直是叶卡捷琳堡的文
化艺术生活中心,该剧院是俄罗斯的第一家非首都剧院获得“苏联国家奖章”的剧院,开创了俄罗斯歌剧演唱形式的先河,并且在俄罗斯首次用意大利语演唱了很多原创歌剧,如:“命运的力量”等。该剧院还首次与欧洲很多著名的剧院合作,创作、编导了很多的古典的芭蕾作品,很多著名的芭蕾编导均在这里开始了舞蹈创作的生涯,而很多著名的芭蕾演员也在这里达到了自己事业的辉煌时期……

  该剧院在成立后的十几年,便形成了自己的芭蕾舞团。剧院的芭蕾演员均毕业于专业的芭蕾舞学校,很多演员是莫斯科、贝尔姆、纽约等国际芭蕾比赛大奖获得者,他们舞蹈技艺娴熟,动作干净利落,对古典芭蕾中角色诠释非常精确到位。剧院的现任艺术总监维亚切斯拉夫·戈尔杰耶夫更曾获得“1992年杰出舞蹈家”荣誉称号。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徐松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