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冯远征扮演舰长 “男人话剧”《哗变》将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4:30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这是一部男人戏,全剧没有一个女角儿,全靠语言和眼神来展示情节,对演员是极大的考验。”昨天,正在北京人艺排练厅指挥一场“军事法庭辩论”的导演任鸣说。9月29日,这部18年后重排的经典剧目《哗变》将再次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冯远征在剧中扮演18年前由老艺术家朱旭演绎过的舰长奎格。

  根据小说《凯恩号哗变记》改编的话剧剧本《哗变》曾获得普利策奖。1988年,北
京人艺曾在美国导演查尔顿·赫斯顿执导下排演了该剧。而当年担任副导演的任鸣此次担纲导演,曾任男主角的朱旭担任艺术顾问。

  在排练现场,参加排练的演员一水儿深蓝色的美军军装,显得英气勃勃。任鸣笑称,这是一部地道的“和尚戏”,除了冯远征外,此次起用的都是中青年演员。全剧时长两个半小时,全部在军事法庭这一个场景下进行。任鸣说,为了让演员找到美国大兵的感觉,他们调看了很多美国影片。当记者问到,如今表现法庭辩论的影视作品那么多,这部话剧用什么来吸引观众时,任鸣很自信地说,这部戏的悬念非常多,只要戏的节奏一出来,观众肯定放不下。

  虽然是一部外国戏,但是该剧的台词听起来却不像有些戏那样拗口。在剧中,整个哗变事件的始末完全依靠演员的台词来展现,很考验演员的真功夫。但在昨天的排练中,主角冯远征因劳累病倒而没能参加,而剧中年轻演员演得很卖力,但表演痕迹还稍嫌明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