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中国昆曲青春版《牡丹亭》旧金山首演成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3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昆曲青春版《牡丹亭》旧金山首演成功(图)
当地时间九月十五日晚,苏州昆曲剧院青春版《牡丹亭》在美国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泽拉巴赫剧院隆重推出。一连三天共九小时的全剧演出,拉开访美巡演十二场的序幕。图为男女主角沈丰英(饰杜丽娘),俞玖林(饰柳梦梅)在舞台上的优美造型。陈钢/摄

  中新社旧金山九月十五日电(刘丹)由著名剧作家白先勇制作、中国苏州昆剧团演出的名曲青春版《牡丹亭>》,今晚在美国旧金山首次登台献演成功。

  美国当地时间九月十五日在柏克莱加大剧场举行的首场演出,拉开中国《牡丹亭》全美巡回演出的序幕。共九个小时的全剧需分三天演出,剧组之后将继续前往尔湾、洛杉矶和圣塔芭芭拉加大校园各分三天上演,全剧配有中英文字幕。

  旧金山柏克莱加大、亚洲艺术博物馆以及当地中文媒体等,连日举办了讲座和讨论会,探讨《牡丹亭》的诞生及故事介绍、昆曲艺术的欣赏、明朝时期的妇女以及昆曲的演变等。

  白先勇先生在首演成功后,与全体演员一再谢幕。他认为加大校园上演《牡丹亭》,让美国观众特别是年轻学生了解中国古老艺术的魅力,推动中美文化传播的交流,为柏克莱加大已专门开设的昆曲研究课程提供实践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