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德云社十周年庆典专题 >正文

德云社十年庆典相声专场 五子弟晋级“云字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4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天蓝)北京德云社即将于下个月迎来她的第十个生日。昨日,班主郭德纲(blog)携德云社主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10月29日为庆典开幕式,此后连续五天大办庆典,他不仅“广发英雄帖”邀请相声界前辈艺术家举办相声专场,还要推出舞台剧、招收四大门徒。据悉,全部演出活动都将在民族文化宫剧场举行,届时郭德纲将首次上演他不久前创作的新段子。

  “宝”字辈前辈来捧场

  此次参加德云社十周年大庆的相声演员多达50多位,全国“宝”字辈的前辈艺术家也将从全国各地赶来庆贺,北京曲艺界的李金斗、常宝华、侯耀文等也将捧场。据郭德纲介绍,庆典共分六场,欲邀请章子怡张国立赵本山任嘉宾:10月29日开幕为德云社专场,郭德纲、于谦将与各自的师父侯耀文、石富宽搭档演出;10月30日为老先生专场,来自京津两地的老艺术家将和德云社成员合作演出失传作品;10月31日为反串专场,德云社将以京剧、评剧、河北梆子演出舞台剧《铡阁老》。

  此外,11月1日和2日,也将有相声名家演出的“群口专场”以及“鼓曲专场”等。郭德刚表示,在11月1日闭幕式上,他不仅将首次表演与于谦创作的三个新段子《我要旅游》、《我要反三俗》、《我是黑社会》,还邀请了天津相声名家马志明及其子马六甲演出经典名段,此外当天演出将从晚7点一直延续到凌晨,“观众带饭带铺盖卷我们都不介意。”郭德纲笑称。

  “德”的班“云”来接

  记者获悉,此次德云社除了举办演出,还将举行声势浩大的研讨活动。“我们这次邀请的都是‘明家’,不是‘名家’”。郭德纲说。据他介绍,研讨将围绕相声的现状和发展展开,目的就是让“明家”为德云社今后的发展把脉和指路。此外,庆典期间,郭德纲还将高调举办收徒宴,正式宣布招收德云社年轻一代演员中的何云伟、孔云龙、栾云平、曹云金以及于谦之子于云霆为其“云”子辈五大门徒。

  -现场·纲式妙语

  记者:如今曲艺界对德云社的评价不一,德云社如何看待?

  郭德纲经纪人王海: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郭德纲:不对,这句话应该是穿别人的鞋,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找去吧。

  记者:开幕晚会如果请众多明星,是否会在舞台设计上多下工夫。

  郭德纲:你提醒我了。这样吧,截一米红地毯,再放点塑料布,好奢侈啊!

  记者:和老师杨志刚的官司,你如何处理?

  郭德纲:这是法院的事,人算不如天算。不过我最近常听京剧,尤其爱听中国京剧院李胜素老师的京剧,就是为了讨个吉利。

  记者:你现在这么火,许多人都想让你上春晚,你自己怎么看?

  郭德纲:我一直在基层演出,和春晚的要求不大吻合,和作者发生不愉快也在所难免,所以我宁可把这些不愉快扼杀在摇篮里,把更好的机会留给那些适合春晚的演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