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知青题材剧《荒原与人》专题 >正文

话剧《荒原与人》励精图治 爱情风暴卷土重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6:29 新浪娱乐

  今年7月份国家话剧院倾力推出的本年度重头大戏《荒原与人》在经过两个月的修整后,即将于本月22日晚7:30,在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实验剧场再度上演。

  《荒原与人》的第一轮演出一经推出,便在舞台上带来了巨大的反响。这个充满着青春与激情的戏剧作品像一场爱情和生命的风暴,让观众在两个小时的震撼情绪中看完整个演出,并由此获得了“狂飙戏剧”的称誉。年纪大的观众表示在诗化又具体的舞台上,演员
平实而动人的表演让自己恍惚中回到当年,唤起心灵中埋藏了许久的记忆,心中无法平静;而年轻观众们则表示,剧中的年轻人所表现出来的那种对爱情对幸福的渴望与当今的年轻人决不遥远,并因那个恶劣的环境更凸显动人心魄。首轮演出最后的三场甚至出现形成一票难求的效果。

  就像该剧导演王晓鹰曾经说过的那样,如果人们不能了解自己生命的既往,势必无法正确的走向未来,一个不善于记取的民族,便难以有辉煌的发展。面对在演出中曾出现的关于“这个戏演出的现代意义”的话题,国家话剧院认为,青春与青春并不遥远;爱情与爱情毫无二致。这个写于二十年前的有年代感的艺术作品绝不仅仅是一个所谓的“伤痕文学”、“伤痕戏剧”,事实证明它有经久不衰的艺术魅力和依旧雄浑的现实意义。

  为此,国家话剧院在此番的演出中特别提倡“亲子票”甚至有望推出“亲子场”,希望籍此能达到沟通两代青年人的效果,让现在的年轻人深刻的直观的了解父辈的生活,感受他们的情感波澜,生命的跌宕起伏。青年人与自己的父母一同前来看戏,可以享受到低至六折的票价优惠。

  该戏 编剧李龙云,导演王晓鹰,舞美设计刘科栋、主要演员房斌(blog)、陈希光、万茜、侯岩松、黄蕾、王新。

  此次演出时间具体为:9月22日至29日,共演六场。

  演出地点,东城区东棉花胡同39号,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实验剧场。

  票价共分为200、150、120、100、80、60(学生票30)五种,并特别推出亲子票,即与父母一同前来看戏的观众,任意一种票价买两张赠一张。

  售票电话:6403109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