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戏逍堂专题 >正文

女版《胡来》首演 发个短信给你曾伤害过的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05 新浪娱乐

  你恋爱过吗?如果有的话,那就不可避免地受过伤害,或者伤害过别人。作为一个男人来讲,我们可能真的伤害过自己所爱的人,也许你是出于无心,但是对于被你伤害的女人来说,那是一生抹不去的伤痛。我们应该鼓起勇气,对你曾经伤害过的人说一声“对不起”。在9月12日晚八点至九点,北京文艺广播(FM87.6)联合戏逍堂做了一期都市情感话题的访谈类节目,名为“发条短信给你曾经伤害过的女人”。

  这期节目主要是为了配合戏逍堂于9月21日在人艺实验剧场推出的新作(女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据戏逍堂负责人说:“这次活动要利用广播媒体的优势,充分拉近观众与话剧、观众与广播的距离,让观众得到真正参与感的尝试。因为这次(女版)《胡来》还是延用了(男版)《胡来》的风格,通过电台一档情感节目,主持人对嘉宾的采访,揭示女主人公和三个男人的三段爱情故事。从9月12日到21日演出前,观众可以发送信息到文艺广播的短信平台,而且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大胆地用您的真实姓名,因为,也许您所发送的这条道歉短信,将会被我们选中,运用到(女版)《胡来》主持人角色的台词中。不仅如此,戏逍堂还将赠送您两张(女版)《胡来》的话剧票。希望发短信的您可以邀请您曾经伤害过的这个女人,来到人艺实验剧场。在她不经意地观看话剧的时候会突然从主持人的口中听到您想像她道歉的话,我想人生中的这种戏剧性所带来的感动,也许不会多得。”

  一时间,文艺台的短信平台上渐渐开始显得拥挤,主持人应接不暇,往往在一个短信还未读完时,就被新的短信顶去了位置。很多听众都用自己的真实姓名在平台上留言,向曾经经历过的那段不完美的感情道一声歉。有的人是真挚地对被他伤害过的人说了道了歉,也有人对那段没有珍惜的感情悔恨不已,甚至还有不惑之年的人追忆初恋的那份懵懂和纯真。看来每个人都会有那么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它藏在你心中的某个角落,也许过上几十年后,那段经历会渐渐褪去往日的色泽,但是永远不会消失。每当这块伤疤被触及,它总会痛,或酸楚,或苦涩。因为这里是最脆弱的地方,无论你有多么坚强的外表,内心也是一触即碎。

  谈到这里,我们不禁会想到一个话题“女人”。什么是女人?女人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作为都市女性的代表——李牧泽,对这个话题有她自己独特的阐释。她是本期节目的嘉宾,也是话剧(女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的出品人,制作人和编剧。她和收音机前的很多女人一样,曾经受过伤害,有过坎坷的爱情经历,虽然这一切都掩盖在她那和善的容貌之下。但是通过这期节目,我们深深地了解到:做女人难,做女强人更难,做内心世界已经被伤害得千疮百孔的女强人更是难上加难。女人背负着太重的情感压力行走在钢筋水泥的丛林中,她们在疲倦与无奈中惶恐不安,顾影自怜。一次次的感情的失败像一把利剑,直刺向她心中那片最脆弱的领地。本期节目就在这样略带一丝忧伤和酸楚的气氛中,悄然开始了……

  随着短信数量的急剧彪升,现场的气氛也渐渐活跃起来。主持人雅娟和梁倩的谈吐也渐渐掺加进了一丝伤感,在念到观众一条条情真意切的短信时,每个人的心都是酸酸的。随着轻柔的音乐响起,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女强人的形象,尽管她统领沙场,指点江山,雄才韬略,挥斥方遒。孰不知,无论怎样用这个伪善的面具来庇护,都掩盖不了她内心世界那个千疮百孔的修罗场。面对伤害,她已经流不下枯涩的泪水了,也不会有任何遗憾了,她不再会把这种留恋和不舍交给一个绝情的人。她要把这些残留的爱,都储蓄起来,留给下一个等待她的人。就剩这么一点爱了,她还要过一生的,所以,她不敢挥霍,不敢胡来,因为爱,终究有一天会耗尽的。

  静静地听着这位女强人讲述的凄惨经历,我们在同情之余,也对她肃然起敬。她在向世人传播着一种精神:要勇敢地面对爱情,面对承诺,无论你是做错了什么,还是被别人误会,你都要坦诚地讲出来,讲给那个你爱的人。我们在观众发来的短信中可以听到,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二十年前,没有真正鼓起勇气表白而和自己最爱的人失之交臂。现在发了一条短信,向自己当时的懦弱道歉,虽然不能挽回些什么,但是,这样的勇气值得鼓励,这也是对苦苦等待你二十年的爱人的一个交代。虽然彼此都可能建立了家庭,都有了孩子,但是,用这样的一条短信为当时残缺的爱情划上一个句号,还是很完美的,相信双方的家庭也都会理解的。

  在谈到李牧泽为什么要创作出这样题材的一部话剧时,她表示,人一定要经历,才能变成熟。其实女人就像一本书,你永远也读不完里面到底有多少故事,不论你翻开哪一页,她都会给你讲出千百个耐人寻味的故事结局。所以,你伤害了她们,也许是在不经意间,但你一定要鼓起勇气对她道歉。这个话剧就是要告诉我们每一个人,珍惜每一天我们身边充满的幸福的空气!珍惜眼前人,珍视眼前爱,不要等失去后才追悔末及。珍惜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就是因为每一段小的爱情插曲才让我们的爱情汹涌澎湃,波澜壮阔。我们要在经得起伤害的同时,学会如何抚慰爱人受伤的心。

  有一句歌词:我们的爱,错过就不会再回来…… 失去的,即使再捡回来干枯的外壳,也无法捡回它昔日的光彩。愿我们对曾经失之交臂说声抱歉,对那些不经意间伤害的女人说声对不起。我们要敢于承担爱情的一切,其实它并不是阳春白雪,它就真真实实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不要在玩弄和戏耍间将它遗忘,不要在当我们对它如饥似渴的时候才会想到它。“失去”就像藏在我们心中的那块伤疤,有时它会渐渐从我们视野中消失,但是,无意中碰到它时,我们会抽搐,会痉挛,这种伤痛是抹不去,填不平的。

  这部话剧真是值得令人期待,因为(男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自问世以来,在观众群中引起强烈反响,不少观众切身实地地把剧中的人物和自己联系起来,对当今社会男人的情感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在随后又推出的《中西结合,要你命!》,也是体现男人究竟如何面对社会巨大的压力而艰难的生存着。这一回,(女版)《胡来》编剧李牧泽代表一部分都市女性向所有的男人和女人发出邀请:希望您可以于9月21日到10月29日期间,可以走进人艺实验剧场,用心去体会女人想对您说的那句话——“其实我们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复杂”。

  这样一部(女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一定是细腻中略带忧伤,豪放中充满苍凉,在哀婉中尽显生命的种种希望……

  我们期待,期待9月21日(女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首演成功,祝福所有曾经受过伤害的女人能尽快遇见在下一个路口等待她的人,期待所有听了这期节目的男人们真正鼓起勇气,给他伤害过的女人发一条道歉的信息,也期待天下所有渴望爱情的男人和女人能有一段完美的爱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