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濮存昕病倒 《建筑大师》无缘上海国际艺术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3:2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邱致理)在前日举行的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外优秀话剧系列”发布会上,公布了近十台参加此次艺术节的国内外高品质话剧作品。其中包括典型意大利古典喜剧《一仆二主》、莎士比亚经典悲剧《李尔王》等都在“精品”之列,看点频出。遗憾的是,由濮存昕陶虹联袂、此前在北京上演时引起极高关注和争议的易卜生名剧《建筑大师》,却因濮存昕的病倒而无缘本届艺术节。

  这近十台精品云集的剧目中包括

意大利著名剧作家哥尔尼多代表作《一仆二主》,多次在国内排演的莎士比亚《李尔王》等。经典老电影改编的《乌鸦与麻雀》以及黑色幽默喜剧《秀才与刽子手》将代表上海力量出现。此外,去年国家舞台精品工程《凌河影人》以及今年“申精”项目《望天吼》和《平头百姓》也在演出之列。

  然而,记者未在名单中找到此前受到广泛期待的话剧《建筑大师》,这部林兆华工作室出品的易卜生晚年争议最大的作品,今年8月在北京上演时也争议不断,却好评如潮。濮存昕和陶虹打破常规舞台表演方式的表现,成就了这部“没有表演的表演”。而就在上海话剧界和评论界、媒体的各方期待中,此前确定来沪的《建筑大师》却最终与上海国际艺术节失之交臂。昨天艺术节组委会负责人回答说:“濮存昕因病无法前来,因此取消了演出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