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郭德纲弟子退出相声大赛 央视急调节目补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18:4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张晓禾)“郭德纲(blog)已要求德云社弟子们———曹云金、刘云天退出3日晚的央视举办的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总决赛。”昨日凌晨1时,央视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组委会的有关领导,正在央视影视之家召开3日晚的比赛协调会。突然从郭德纲的德云社得到消息:郭德纲的弟子曹云金、刘云天和剧组的个别工作人员之间产生了些矛盾,不愿参赛。

  相声大赛好评如潮

  央视举办的第三届CCTV相声大赛,连续三天来,目前已渐入佳境,可以说是一场好过一场,15个新创作的各种风格的相声,观众交口称赞,好评如潮。成为了今年全国观众欢度?庆黄金大假的“文化精神大餐”。但郭德纲勒令弟子退出央视相声大赛,让火爆的相声大赛,出现了些许不和谐声音。

  郭德纲:不认同一些同仁做法

  10月2日晚,郭德纲应邀出席了赵本山“二人转大舞台”在人民大会堂的演出,和老搭档于谦奉上了相声节目,参加友情助演。

  在后台,电视机里正在播放央视相声大赛的第二场业余组的比赛。正在舞台后面休息做演出前准备的郭德纲却向正在采访的北京记者爆出新闻:我已经勒令德云社弟子们———曹云金、刘云天退出

中央电视台在“十一”期间举办的电视相声大赛。

  如此轰动的新闻,记者当然要追根究底,纷纷问退出的原因?郭德纲解释说:“我对中央电视台举办相声大赛表示赞赏,这次比赛对于相声来说是做了件好事。但是在这次比赛中,曹云金他们和一些剧组的工作人员之间产生了矛盾。而我对相声界的一些同仁的做法并不是很认同,对于一些在比赛中助演的相声演员的表演也有不同看法。”

  郭德纲又说:“我们对于退出是表示遗憾的,但我希望相声大赛能越办越好,能多出一些好的作品,让老百姓在听相声的时候能够寓教于乐。”

  曾亲自创作剧本参赛

  仅几分钟,郭德纲下令弟子退出央视相声大赛的消息,传到了央视相声大赛总导演王晓耳里,王晓刚开始根本不相信。

  因为王晓与郭德纲私交很好。从大赛筹备开始,郭德纲就力挺央视,为了表达诚意,郭德纲亲自创作剧本《异想天开》。为了取得好成绩,郭德纲还亲自为徒弟做示范,曹刘二人初赛、复赛成绩很好,从上百个相声演员中杀进了总决赛。

  郭德纲不满相声门派?

  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原本热情很高的郭德纲,下令弟子退出相声大赛?昨晚,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根据郭德纲的说法,是与剧组个别工作人员有矛盾,但一般工作人员怎么可能左右央视相声大赛?

  他透露说,郭德纲所说的剧组个别工作人员有矛盾,那仅仅是一个借口。而真正让郭德纲下令弟子退出相声大赛的直接原因,是对每晚坐在评委席上的大腕笑星不满以及相声界的门派林。

  因为,只要是相声圈内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着亲戚、师承方面的关系。这次大赛也不例外,参赛的选手和评委之间,有师徒关系的、有干亲关系的、有朋友关系的,很难保证他们打分时“不偏不倚”。

  央视紧急调节目补上

  郭德纲下令弟子退出央视相声大赛,在参赛演员中引起了震动。

  但记者采访了组委会有关人士秦新民,他说:“相声大赛与青歌赛一样,都是自愿报名,可以参加也可以退出,但既然是比赛就有比赛的规矩,不是儿戏,来和去都得按比赛规则和程序办,央视要对比赛的公正性和严肃性负责。”

  按10月3日晚的抽签,曹云金、刘云天表演的《异想天开》,排在了第一个出场。郭德纲突然要弟子退出央视相声大赛,大赛组委会于是立即将排在31名的相声调进了比赛,使比赛得以能够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