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狮子王》挥别上海 《妈妈咪呀!》要来百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15 上海青年报

  音乐剧《狮子王》已经成功完成百场演出,今晚,在大剧院停留了3个多月之久的《狮子王》将进行最后一场谢幕演出,声情并茂地正式挥别上海。记者昨天获悉,接着上海大剧院酝酿在明年7月引进英国音乐剧《妈妈咪呀!》,该剧已经被好莱坞看好,即将被搬上大银幕。

  今晚7点15分,《狮子王》在大剧院进行了特别的101场演出,这也打破了《剧院魅
影》在上海创下百场演出的纪录,同时也是他们告别上海的最后一场演出。剧组特别为这一天精心准备了礼花,在演出结束后,剧中最资深的演员——木法沙的扮演者将代表整个《狮子王》向观众致答谢词。所有演员会在台上和所有观众一起放礼花,整个剧院都将沉浸在最后的狂欢气氛中,而大剧院安排了8名清洁工来打扫各色的碎纸屑。据悉,今晚结束所有演出后就立即拆台,《狮子王》的下一站将是南非,所有的道具、服装、舞台设备将被装进8个大的集装箱,分类运往美国、悉尼、南非三个地方。

  目前,据大剧院方面初步统计,《狮子王》在上海演出了101场,票房收入达到7200多万元,观众人次超过16万,平均出票率达到98%。各项指标都刷新了音乐剧在中国的演出纪录。据大剧院透露,就在这几天,观众们得知《狮子王》即将告别上海,电话问询的人也多出了好几倍,不少人遗憾就这样和《狮子王》擦肩而过了。

  与此同时,大剧院明年会引进历史上最优秀的女子乐队阿巴乐队的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计划明年7月开始在沪上、北京两地上演。音乐剧《妈妈咪呀!》讲述的是希腊小岛上一位待嫁的妙龄女郎,在婚礼前突然萌发了要找自己生父的想法,于是她邀请了母亲昔日最有嫌疑的三个男友来参加自己的婚礼,居然促成了自己单身母亲的一段姻缘。英国剧作家凯瑟琳·琼森将阿巴乐队的22首招牌歌曲巧妙地融入到该剧中,1999年,《妈妈咪呀!》在伦敦首演后即造成轰动。

  据悉,音乐剧《妈妈咪呀!》魅力正浓,连好莱坞电影公司也抢着要把它拍成电影。今年上半年被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相中,已经签约环球电影公司要搬上大银幕,热爱音乐的汤姆·汉克斯本人也有意出演该片。(记者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