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歌剧《诗人李白》世界首演 选拔中国歌剧人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24 新浪娱乐

  中国现代歌剧《诗人李白》将于2007年7月7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Central City歌剧院举行世界首演。这部歌剧将用中文演唱,其创作班子由目前中国著名的作曲家、编剧和导演组成,其中包括郭文景、林兆华、易立明、廖端丽、徐瑛等。《诗人李白》由美国美声国际歌剧中心策划和制作,将演出六场,李白将由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男低音歌唱家田浩江饰演。目前,《诗人李白》的创作和制作过程已引起了西方歌剧界和一些外国音乐节的广泛关注,制作方确信这部歌剧完全有可能成为经典巨作。

  美声国际歌剧中心成立于2004年,专门从事培养一流歌剧人才和推广歌剧艺术。公司总裁和总经理是美国著名华裔企业家John J. Sie和Anna M. Sie。该中心成立后在中国开展的第一项活动就是2005年与中国音乐家协会和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

意大利歌剧艺术大师贝尔冈齐大师班,取得巨大成功。

  美声国际歌剧中心为配合《诗人李白》的世界首演活动,将与中国音乐家协会合作,在京联合进行一次中国青年歌剧演员选拔活动,计划挑选3至6名优秀歌剧人才,邀请他们于明年6、7月间到美国科罗拉多州,作为《诗人李白》歌剧的B组演员参加排练,并将他们介绍进入Central City歌剧院的青年艺术家训练中心,参加为期两个月的歌剧培训,全部费用将由美方负担。

  选拔活动将于10月30日在京举行。声部如下:抒情女高音、抒情男高音(可以演喜剧性的性格演员)、男低或男低中音。凡年龄30岁以下的青年演员或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报考者必须演唱一首歌剧咏叹调和一首中国歌曲,同时必须具备一定的英语会话能力。入选者在赴美国之前将进行英语口语强化训练。评审委员会将根据报考者的演唱水平和其他条件综合评估,择优录取。

  评审工作将由作曲家郭文景、美声国际歌剧中心执行总监廖英华、大都会歌剧院歌唱家田浩江、原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男中音歌唱家田玉斌和中国音协副秘书长、《人民音乐》杂志主编张弦主持。

  报名工作现已开始,请有意者于10月20日前将个人简历(中英文)、照片1张、演唱曲目和联系方式寄送至中国音乐家协会对外联络部(北京农展馆南里10号中国文联大楼1010室,邮编:10002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