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音乐剧《狮子王》101场创纪录昨晚申城完美谢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35 新闻晨报

  “再见,上海!我爱你!”昨晚,伴着漫天的礼花、不息的掌声,英文原版音乐剧《狮子王》的所有演员依依不舍地在上海大剧院与最后一批观众道别。整整101场!《狮子王》不仅创下音乐剧在全国演出场次的纪录,同时也将“生生不息的爱意”留在了申城。

  昨天下午,为庆祝《狮子王》第101场演出的到来,大剧院举办了一个特别仪式。在剧中扮演沙祖、丁满、嘭嘭的三位演员手持木槌,打破了“100”字样的巨大冰雕,象征着
音乐剧《狮子王》在上海成功突破100场演出。伴着欢庆的锣鼓,中国狮王也以舞狮这种传统的喜庆方式赶来为《狮子王》祝贺。

  晚上19点15分,拉飞奇以高亢激昂的歌声,第101次唱响主题歌《生生不息》,一下子将观众的耳朵牢牢抓住。一大群草原上的动物从剧场的四面八方涌向舞台,特别是那头高3.5米、宽2.8米、长4.3米的“大象”从舞台右侧缓缓踱来,观众席中的掌声和喝彩不绝于耳。

  当《生生不息》以生命的轮回再一次在尾声部分响起,辛巴走上荣耀岩成长为新一代的狮王,《狮子王》这出精彩绝伦的剧目在上海大剧院的舞台完美落幕。

  “刀疤”代表全体演职人员向所有观众道别,他说:“很感谢上海的观众能喜欢我们的演出,这三个月在上海过得十分愉快,上海是一个美丽、亲切、有活力的城市。再见,上海!我爱你!”全场观众纷纷起立,掌声和欢呼声响彻大剧院的上空。演出结束的刹那,剧组的许多伙伴相互拥抱道别。散场后,观众争相与海报、道具合影留念。

  据悉,三个月中,《狮子王》共迎来了16万观众人次,并刷新了音乐剧演出的三项全国纪录:最多的演出场次101场、最高的票房收入7200万元、最高单日出票突破5000张。

  明年,上海大剧院仍将依照“一年一部世界一流音乐剧”的传统,引进《妈妈咪呀》,该剧戏剧冲突明显,而且用流行乐史上“ABBA”乐队的流行金曲串联剧情,具有相当好的口碑。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6,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