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民歌盛典央视直播 原生态歌舞入选文化遗产名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鹏云)继“青年歌手大奖赛”和“相声大赛”之后 ,央视又从10月9日至15日每晚在CCTV—3黄金时间直播《2006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

  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向记者介绍,《2006中国民族民间歌舞盛典》是央视音乐频道《民歌·中国》栏目在播出中国民歌近3年的基础上,为保护、抢救中国民族文化而推出的大型系列节目。

  总导演王冼平表示,这是央视首次在一套黄金时间连续播出原生态歌舞节目,为了筹备这次的民歌盛典,栏目组用了3年的时间,几乎一网打尽全国所有原生态歌舞形式,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青海花儿、信天游等民族歌舞,还有巴楚古歌、扎木聂、羌族多声部等几乎从未见过的表演形式。

  王冼平说,“今晚播出的第四场《鲜花调》是文化底蕴最为深厚的一场,其中相当多的节目形态都是以往极少呈现的。像咸水歌,这是渔民们用广州方言演唱的一种渔歌,又叫做《白话渔歌》。诞生于

福建泉州的南音,被誉为‘中国音乐史活化石’。几乎所有展示节目都已经被纳入了首批518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