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暗恋桃花源》明星集体亮相 快乐大本营进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邱致理)昨天下午,当代华语戏剧原创作品《暗恋桃花源(blog)》在上海举行隆重记者会,赖声川(blog)导演携袁泉黄磊谢娜(blog)何炅(blog)、喻恩泰五位主演首次集体亮相。至此,这部盛演20年的著名话剧中国内地版的全明星阵容全部浮出水面。谢娜、何炅、喻恩泰三位综艺主持出身的明星此次“笑”入“桃花源”,似乎给故事的喜剧部分增添了不少“恶搞”气氛。对此,导演赖声川表示排练中不会压抑几位的综艺节目背景,反而会利用他们的特质排出不一样的“桃花源”。

  虽然中国内地各高校和戏剧社自行排演的《暗恋桃花源》总计已超过千余场,但《暗恋》一剧的专业版本20年来一直未能与内地观众见面。故事由现代悲剧《暗恋》和古装喜剧《桃花源》两个子剧目组成,两个剧团为争抢剧场形成了古今相对、悲喜交错的舞台奇观。“暗恋”部分“云之凡”和“江滨柳”扮演者袁泉和黄磊,和“桃花源”部分的主演谢娜、何炅、喻恩泰昨天在现场组成对比鲜明的阵容,前组显得沉稳内敛,后组则不断嘻哈搞怪,活跃气氛。

  剧中,何炅与谢娜把他们的“快乐大本营”搬到了“桃花源”处,谢娜扮演剧中渔夫老陶的妻子春花及桃花源仙境中的仙女一角,何炅扮演与春花有染的房东“袁老板”和桃花源仙境中的另一位仙人,因《武林外传》中“吕秀才”一角而家喻户晓的喻恩泰扮演误入桃花源的武陵渔夫“老陶”一角。谢娜在何炅身边不断做搞怪表情,活泼好动的她要演绎美貌风骚的武陵渔夫之妻、桃花源中超凡脱俗的仙女以及落魄不堪的母亲三个身份,挑战很大。连何炅都预感“和娜娜合作绝对会笑场”。

  对于这个综艺主持腔过重的“黄金组合”是否会令观众“游离”的问题,赖声川不着急:“《桃花源》部分本来就是一个喜剧,这次中国内地是它的第五个版本,每个版本的演员组合都有特色,我不会压抑他们的综艺背景,而是会利用他们的个性专长,让大家看到既原汁原味又是中国内地版所特有的东西。”他还举例说,《在那遥远的星球》新加坡演出时也启用了卜学亮和阿雅两位搞笑明星,结果观众完全忘记了他们在荧屏前的形象,“虽然观众会先入为主,但我的作用就是控制住让观众静下来。”

  同时,赖声川否认中国内地版启用全明星阵容背后的商业目的,“《暗恋》在艺术和商业上一直是兼容的。但我们考虑策略时觉得,既然有知名度、有实力和影响力的演员能加入,可以吸引到更多的观众走进剧场,为什么不可以?看熟悉的演员表演会让观众有更多新奇的感觉和乐趣。”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