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禅宗少林》借景嵩山 谭盾实验“荒野戏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0:4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澄)继漓江《印象·刘三姐》之后,又一出借名胜做演出文章的《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在河南嵩山少林寺拉开帷幕。前天晚上,谭盾初步完成排演并举办了媒体专场演出。对于这个演出的“定性”,谭盾说“不是实景演出,应该更像是荒野歌剧、荒野音乐剧、荒野戏剧……”

  音乐大典的选址其实距离少林寺还有相当的距离,是在一座颇为荒僻的山谷之中。
谭盾的音乐虽然使用了很多曾经用过的“水乐”、“木乐”、“石乐”乃至《卧虎藏龙》中的大提琴音乐,但与当晚的歌舞场面配合却颇显不搭调。

  这显然是一个旅游产品,不过,与漓江《印象·刘三姐》成熟的旅游环境相比,少林寺周遭的游客在当晚停留的可能性并不令人兴奋,所以,不管演出多么炫目、多么迷人,没有足够的游客支撑依然会是难以持久的。谭盾告诉记者,目前只达到了理想演出水准的2/3,还需要半年的时间精打细磨,到了明年春天会更吸引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