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小百花携新剧下月来京 展示文化越剧新形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4:36 华夏时报

  今年11月4日-13日,著名越剧演员茅威涛和丈夫郭晓男以及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将携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藏书之家》和《春琴传》等3出风格迥异的新越剧亮相首都剧场(blog),展示文化越剧新形态。

  昨天,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由于茅威涛在越剧界的强大号召力,演出票已售出大半。以茅威涛为首的小百花,一直以来都是以“反叛”的面貌被认为是引领风骚的先锋派。“
我们无法和《夜宴》的影响力相比,因为只能坚守剧场。”茅威涛说,“这些年来,戏曲越来越被边缘化,但是我们始终有一种责任感,就是不能让越剧在我们这代人手中失传,不能让越剧被21世纪拒之门外。我曾经想只要还有一个观众,就要坚持演出,坚持的结果恰恰是拓展了观众群。”

  原创越剧《藏书之家》厚重的题材和凝重的样式,为轻柔婉约的女子越剧平添了一道风格迥异的人文景观。《春琴传》在讲述一个凄美爱情故事的同时,于肢体语言、音响结构、舞美灯光等方面寻找越剧表达的新方式。新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则是对经典的再度演绎和重新打造,它规避颠覆、谨慎重述,在重新营造审美兴奋点的过程中,让人们充分感受“眼泪的力量”。本报记者马莹莹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