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薛觉先逝世50周年《先声音韵留光辉》月底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薛觉先逝世50周年《先声音韵留光辉》月底上演
(左起)梅兰芳、白驹荣、薛觉先

  在被誉为粤剧“一代宗师”和“万能老倌”的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薛觉先逝世50周年之际,一台由广东省政协、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主办,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文联、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州市文化局协办,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承办的纪念晚会《先声音韵留光辉———纪念薛觉先逝世五十周年粤剧薛派艺术回顾专场》,将于本月28日和29日在广州南方剧院隆重上演。

  薛觉先先生曾习

京剧,取其所长以丰富粤剧艺术,并不断创新,在净化舞台,提高唱、念、做、打的水平,改革剧场陋习,培养后辈等方面贡献很大。他以文武生见长,又能反串女角,兼演红生,人称“万能老倌”。做功干净洒脱,唱腔精炼优美,善于运用旋律和节奏的变化表达人物感情。以梆簧曲调为主,吸收当地小曲,突破唱词格律音调的局限,制作新腔,世称“薛派”。

  广东粤剧界著名演员罗家宝、陈小汉、关国华、小神鹰、倪惠英、关青、丁凡、梁耀安、郭凤女、曾慧、欧凯明、蒋文端、梁淑卿、李敏华、苏春梅、林家宝、崔玉梅、叶兆柏、黄少飞、郭建华等将倾情献演薛氏经典名剧名曲。专场分两晚举行,两晚节目完全不同,观众在两晚节目中分别可欣赏到《胡不归》、《前程万里》、《花染状元红》、《汉武帝梦会卫夫人》、《璇宫艳史》等等薛氏名段。

  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除担任专场晚会的总策划外,还将亲自登台献唱一曲《觉先觉后仰英名》,该曲是著名作曲家蔡衍棻为本次纪念专场而创作的一首歌颂薛觉先的新作品。肖执缨 梁彦兰 赖莹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