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茅威涛为小百花动“新”思 越剧团下月北京公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1:17 法制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蓝茜) 越剧名家茅威涛善于动“新”思,因为她在《孔乙己》中大胆剃光头的求新举动,还曾引起争议。如今身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她的“新”思就不仅仅停留在一部戏、一个角色上,而是小百花如何推陈出新,越剧如何吸引年轻观众等问题上。

  11月4日起,小百花将携尹版《梁山伯与祝英台》等三部越剧在首都剧场(blog)公演
。这三部进京演出的戏,恰好体现了茅威涛的“新”思。

  一新,是老戏引入新腔。半个多世纪以前,范派“梁山伯”一直独领风骚。此次,茅威涛亲自领衔主演的尹派“梁山伯”,不仅完成了恩师尹桂芳的夙愿,而且让戏迷多了欣赏这个人物唱腔的选择。

  二新,是新面孔。《春琴传》是小百花打造的一部越剧偶像剧,在茅威涛看来,要吸引年轻观众、都市人,除了耐听,还要养眼,才能让观众赏心悦目。为此,该剧全部由团里的青年演员演出。

  三新,是新题材。 茅威涛领衔的另一部越剧《藏书之家》,暗合了包括越剧在内的很多戏剧目前面临的市场萎缩等问题。让越剧不再仅仅是才子佳人的风月戏,新题材更贴近当下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