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名家名曲演唱会群芳谱 戏剧名家各派汇聚一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5:33 深圳商报

  本月,“中华之声—名家名曲广东演唱会”再次在深圳唱响。今年应约前来的都是名闻遐迩、德艺双馨的戏剧名家,京剧、评剧、晋剧、秦腔、黄梅戏、越剧、粤剧等各戏种的领军人物。我们将依次对这些艺术家做简单介绍。

  王平:文武双全的京剧艺术家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平来自天津京剧院,兼工老生、武生。文戏儒雅大方,武戏英武雄壮,堪称“文武双全”。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天津剧协理事。

  王平的嗓音清醇嘹亮,音域较宽,唱念韵味纯正。他注意对人物精神气质的刻画,在一些剧目中还善于运用武技绝活,他所演绎的《击鼓骂曹》、《八大锤》、《四郎探母》、《野猪林》等剧目深受行内外人士称赞。曾获“白玉兰奖”榜首、“文华表演奖”和两届“中国戏剧梅花奖”。

  刘萍:当今“白派”评剧第一人

  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萍从艺四十多年,被誉为当今评剧界“白派”第一人。

  在评剧艺术流派中,“白派”经白玉霜创立,至小白玉霜,再至刘萍,已历三代。

  刘萍的拿手剧目有《秦香莲》、《杜十娘》、《二愣妈》等等,她曾获得“白玉兰主角奖”和“中华戏剧梅花奖”。

  曾昭娟:评剧界奇才

  国家一级演员曾昭娟是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文华奖”、“白玉兰奖”获得者。现为天津评剧院副院长。

  曾昭娟不但是一位表演艺术家,还是一位戏剧歌唱家。1987年,她拜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花淑兰为师,还在潜心专研花派艺术的基础上博采众长。在第二、三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中,她在《三关明月》中领衔主演萧太后,《凤阳情》中主演马皇后,夺得文化部颁发的“优秀表演奖”。曾昭娟被誉为当前评剧艺坛的一位奇才。

  胡嫦娥:晋剧“当家花旦”

  晋剧是山西的代表性剧种,具有晋中地区浓郁的乡土气息。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胡嫦娥主工青衣、闺门旦,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她成功地塑造了《明公断》中的秦香莲、《算粮登殿》中的王宝钏、《大脚皇后》中的马秀英、《莲花庵》中的刘秀英等具有不同个性的人物形象。

  石晓亮:最全面的武丑演员

  武丑是京剧里的一门特殊行当,在京剧界拥有重要的地位。

  国家一级演员石晓亮被誉为当今最全面、最优秀的青年武丑演员。他拜张春华为师,学习排演了《三盗九龙杯》、《三岔口》等优秀剧目,演出足迹遍及海内外,曾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首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国家优秀青年京剧演员评比展演一等奖”。张贺敏 李佳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