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澳芭新版《天鹅湖》“影射”英国王室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1 新闻晨报

  本次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又迎来重量级艺术团体———昨天,位列“世界十大芭团”之一的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在编舞大师格雷厄姆·墨菲的率领下,亮相上海大剧院,为27日至29日连演三场的新版《天鹅湖》造势。这部2002年新创作的舞剧“吊”足胃口,原因就是传统的“王子与公主”指向性更明确———墨菲直接把“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的故事挪移了过来。

  故事新:“影射”查尔斯和戴安娜

  在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诞生的近130年间,拥有160多个不同版本。这次,由编舞大师格雷厄姆·墨菲率澳大利亚国家芭蕾舞团带来的新版《天鹅湖》,拥有让人弹眼落睛的“亮点”———墨菲渗入了英国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传奇故事。

  对此,墨菲解释说:“现代人更注重情感的享受,需要有新的元素融入到传统芭蕾中。恰好,我发现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故事很有趣,并且与《天鹅湖》的故事有一些关联,所以就想到加入这段更为现代的故事。”

  服装奇:曳地礼裙跳芭蕾

  除了故事情节的创新外,此次新版《天鹅湖》的服装也别具一格。王子一身黑色的西式燕尾服,奥杰塔的纯白宫廷礼服,长长的裙摆优雅飘起。穿着曳地长裙如何跳芭蕾?对此,墨菲卖了个关子,用一个形象的比喻解释:“这就像我们外国人看中国

京剧演员,怎么都弄不明白穿这么多还怎么跳啊!你们到了现场自己去看吧。”

  据墨菲介绍,第一幕表现婚礼前夜的场景时,年轻女子奥杰塔的礼服光是裙摆足有3米之长,用以象征当年戴安娜王妃世纪婚礼的壮观场景。

  

越剧票友“天天演”拉票

  秦佳报道昨日,进入“我最喜爱的越剧名票”决赛圈的20位票友,登台“豫园戏曲天天演”舞台,他们将连唱5天,为11月4日的最终决赛拉票。据悉,戏迷可在现场或通过上海越剧网下载选票,每位戏迷最多可以投出五票。□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