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海南欢乐节专题 >正文

“超女”加盟第七届海南岛欢乐节 平民能否狂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8:27 南海网

  据报道,第七届海南岛欢乐节将由成功运作“超女”比赛的上海天娱传媒全程策划,三届“超女”冠军将齐聚椰城,在欢乐节现场一展歌喉。“超女”是一场空前盛大的平民狂欢,三届“超女”冠军的到来,能否让欢乐节成为一场带有时代精神和全民快乐主张的社会文化潮流?海南人民在等待……

  欢乐节应该是谁的节日?这个问题在海南人民中一直颇有争议。2004年的第五届海
南岛欢乐节则将这个争议推向了高潮。有消息称,在第五届欢乐节现场,衣着华丽的达官贵人们尽情地在舞台上呼喊“欢乐节是普通老百姓的欢乐节!”。此时,没有入场券的老百姓们,却在场外被赶得无处可走的、一脸黯然失色。这样的节日是普通老百姓的吗?显然是那些“达官贵人”在说谎。如此的欢乐节,海南人民不要也罢。因为垫起脚尖凑完热闹的感觉是欢乐不起来的。

  上海天娱传媒策划的“超级女声”,鼓励人们勇于追求自己的理想,为平民百姓提供了一个无门槛的尽情狂观的大舞台,造就出一举成名的“平民偶像”,又为亿万平民观众提供了一场娱乐狂欢。在这场狂观中,平民观众有权参与活动其中,有权为自己的偶像投票、加油、喝彩。他们可以足不出户地狂欢,甚至可以躺在床上喝彩。而我们的欢乐节,给老百姓的感觉却是:交通管制、窒息、拥挤、戒备、森严、驱赶、吆喝、冷漠、怒气冲冲、关卡重重、重兵把守。在这样的气氛下,我们的老百姓能欢乐得起来吗?

  不能否认,招商引资是海南岛欢乐节的一个重要目的。也因为如此,欢乐节上出现了大多是观赏性、商业性活动、群众参与性不强等问题。但这样的问题就不值得重视吗?当然不是。如果一个号称“普通老百姓的欢乐节”却让老百姓欢乐不起来,这样的节日根本就没有办下去的必要。政府的首要职责就是全心全意

为人民服务,人民对服务不满意,政府就是没做好工作,就是失职。

  同样让上海天娱“操刀”的第七届海南岛欢乐节也能给海南人民带来一场全民娱乐的盛宴吗?三届“超女”冠军加盟到欢乐节,能把平民狂欢延续到宝岛吗?现在谁也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海南人民希望有一场全民娱乐的狂欢,希望这一届会是“普通老百姓的欢乐节”。然而,我们惟一可做的,就是等待它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