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大型藏族歌舞诗《神奇的家园》专题 >正文

“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在丹麦成功举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57 新浪娱乐

  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丹麦丹中友好协会承办的“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系列活动于9月4日至6日在丹麦举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由中国西藏昌都地区民族歌舞团表演的大型藏族歌舞诗剧《神奇的家园》于9月4日、5日晚在哥本哈根市中心人民剧场上演,标志着此次文化周活动的高潮。演出由《家园》、《男人女人》以及尾声《香格里拉》三部分组成,演员们以洒脱、奔放、写意的舞姿,甜美
、嘹亮的歌喉赢得了观众持久的掌声。同时,剧场前厅还举办了反映西藏社会、经济、文化、宗教发展与变迁的图片与唐卡展览。

  西藏自治区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布穷、丹中友好协会会长布林克女士、中国驻丹麦大使甄建国在演出开始前分别致辞。布穷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向丹麦人民全方位展示不断发展的西藏和西藏文化,推动中丹文化交流。布林克女士对歌舞团来丹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她说,这次“中国西藏文化周”活动有助于人们了解有关西藏的客观、翔实的信息,无疑是一次令人鼓舞的尝试,“只要丹中两国人民诚心相互学习,文化交流会成为增进相互了解的基础。”。甄大使说,此次文化周系列活动为丹麦公众提供了一个走近西藏、领略西藏各族人民

传统文化魅力的机会,将会进一步增进丹麦人民对今天西藏的了解。甄大使在致辞结束时正式宣布“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开幕。

  丹麦文化部常秘卡耶尔森、司法部副常秘米克尔森、前宫廷侍从长哈斯隆-克里斯滕森、哥本哈根法院院长艾克索森、丹舰队司令克里斯托弗森海军准将等丹各界友人与华人华侨、

留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了演出。观众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歌舞演出与图片展,对文化周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评价西藏自治区所取得的发展成就。

  3日下午,昌都地区民族歌舞团的20余名演员还在哥本哈根市参加了纪念安徒生诞辰二百周年的大游行。演员们身着盛装,锣鼓声声,美妙、豪放的舞姿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途中,歌舞团还向出席纪念游行的丹麦王储妃玛丽献上了洁白的哈达。

  文化周期间,随团来访的藏学家、活佛团拜会了哥本哈根市副市长吉特森,同北欧亚洲问题研究所与哥本哈根大学东亚系的专家学者、师生进行题为“现代西藏的宗教与社会”的学术交流,并与丹麦媒体人士举行座谈。

  “2005中国西藏文化周”于6日在丹麦圆满落下帷幕。随后,代表团还将赴意大利米兰、

罗马等城市举办演展与交流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