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百名京剧名家将同台亮嗓 为第八次文代会助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1:03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11月11日至18日,当今京剧界的“全运会”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届时,当今我国京剧舞台上老、中、青三代具有代表性的百名著名艺术家将在“百花芬芳———京剧名家演唱周”举办的7场大型京剧演唱会上亮嗓。这是为即将于11月10日在京召开的,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助兴、添彩的节目。

  首次有了港澳台特邀委员

  据有关领导介绍,此次文联全国代表大会将有中国文联下属团体会员和有关方面组成的共47个代表团、12个文艺门类约1500名代表和嘉宾出席,包含了戏剧、电影、音乐、美术、舞蹈等各个艺术门类的艺术工作者。而港澳台也有约50位文艺界嘉宾受邀出席,同时,这些地方还将首次产生特邀委员,参与到中国文联的会议中去。目前中国文联表示还不能透露这些嘉宾和特邀委员的名单,“但我们能保证名单上的都是很有影响力的文艺界知名人士。”

  百名

京剧名家将同台亮嗓

  贯穿会议期间的京剧名家演唱周里的7场演出,由于囊括了当今京剧舞台上的近百名名家演唱百段经典,呈现堪称空前绝后的阵容而尤为受到人们的关注。

  著名歌唱家、中国文联演艺中心主任郁钧剑是这台演出的总策划,他说,此次演唱周的演出全部采用清唱(彩唱)的形式,最大的特点在于部分场次打破了以往生、旦、净、末、丑同场献艺的惯例,而是按不同行当分别组织了4场不同流派的专场演出。这样,同一行当的演员在同一场次演出,可以让观众同时欣赏到不同流派的演唱。而且这种同场竞技也会让演员们使出浑身解数,让戏迷们过足瘾。

  一口气请来那么多老艺术家同台演出,在许多人看来几乎是不可能的事。郁钧剑说,自己也曾打过退堂鼓,但是他始终认为这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而令他意外的是,几乎所有演员都是无条件地接受了邀请,演出规模也从最初预计40人4场,扩大到现在100人7场。“现在仍有演员要求参加演出,但是我们的规模不能再扩大了,我们要求演员拿出自己最拿手的节目,要对得起买票的观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