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茅威涛要将越剧移步换形 走的也是市场路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杨杨)昨天,茅威涛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走进北大,与80后出生的学子们就越剧的现状和发展进行对话。她坦言越剧要在新时代传承下去,就要移步换形,要旧中创新、新中有根。她希望能有一个懂经营的团长来管理小百花越剧团,目前她的个人能力已成为小百花发展的瓶颈。

  面对学生提出的小百花走市场路线的一些疑问,茅威涛直言不讳地表示,小百花创
作的作品可以看作是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茅威涛说:“作为一个剧团首先要生存,小百花这几年的发展并不是为了这个节、那个节获几个奖,然后就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而是坚持走市场路线。”她透露此次小百花的全国巡演首次聘请了一家经纪公司与剧团合作,走的也是市场路线。

  茅威涛表示创新是为了传承

越剧、坚守越剧。她认为要想坚守越剧,有三点不能变,就是女子越剧不变、写意精神不变、浙江方言不变。她说,小百花追求的是以歌舞说故事的表演方式,使戏曲的元素更加戏剧化,“有人将越剧称为中国的音乐剧,这正是我们要追求的”。现场,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员为学生表演了《梁山伯与祝英台》《藏书之家》和《春琴传》的片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