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林昭亮与ISS独奏家合奏团专题 >正文

ISS独奏家合奏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7:15 新浪娱乐

  ISS独奏家合奏团,是个不设指挥的合奏团。艺术总监姜康(Hyo Kang)认为,“没有指挥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毕竟,在现今古典音乐界中,无伴奏合奏团并不稀奇。”但是对姜康而言,感受最深的是,要将个个身怀绝技的音乐家集合,凝结起来成为一个优秀的合奏团,才是最困难的事;顶尖的ISS独奏家合奏团,有着最顶尖的团员。

  团员组成无国界

  要组成一个优秀的合奏团,最重要的便是找到优秀的成员。本身在茱莉亚音乐院担任小提琴教授的姜康回忆:“当年我回到东岸教学时,我看到眼前这些极具天份的年轻艺术家,我特别观察他们,他们不仅是能独当一面的独奏家,更是极为杰出的合奏音乐家。我想,如果能将这些人组合在一起,该是多么美好的事。而且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成员,本身就是一个民族的镕炉,将释放出更新鲜的音乐元素。”于是ISS独奏家合奏团便在1995年成立了。

  这个合奏团原名为the Sejong Soloists,但因为组成团员来自各民族,于是再加上国际(international)的字眼,成为The International Sejong Solists,简称为ISS独奏家合奏团。

  各自特质合成优秀合奏

  身为艺术总监,姜康很明确知道自己扮演的角色是选择乐团的音乐方向,并尊重成员的创造力,“他们想做的音乐,我都采取支持的态度。不仅他们本身的技巧精湛,更重要的是,他们清楚地知道如何扮演一个优秀合奏团音乐家的角色。”

  ISS独奏家合奏团自1997年之后,即成为亚斯本音乐节的驻节乐团,并于2001年在台北与小提琴天后郑京和共同演出四季。

  精准的演出,加上抒情流畅的音乐性,无怪让华盛顿邮报的乐评称赞其为“世界顶级的无伴奏合奏团”。

  林昭亮和ISS独奏家合奏团也很有渊源,七年前合奏团在纽约的首演音乐会,林昭亮就曾担纲独奏。林昭亮看着这支室内乐团一路成长,心得是,“每位团员都有当首席的本领,演奏水准一级棒。”除了夏汉、王健、黄海伦等坚强演奏阵容,林昭亮还很得意邀请到大提琴巨星林‧哈瑞尔、柴可夫斯基金奖钢琴好手拜瑞‧道格拉斯助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