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郭富城憧憬音乐剧表演 欲搬真实经历上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为配合新国语专辑《My Nation国度》的宣传,郭富城再次赴京举办歌友会。他毫不避讳地承认,上个月以5000万的身价加盟新东家大国文化是因为它承诺为自己实现做音乐剧的梦想,“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演出音乐剧,在音乐剧中演绎自己进入娱乐圈的经历。”

  昨天,正在拍摄电视剧《白银帝国》的郭富城顶着光头回京宣传新专辑,他摸着自
己的光头表示自己个性开朗,总是一种造型会觉得烦,在工作中也是如此,喜欢尝试不同的角色和风格。“以前我还是小伙子时,演成熟的角色还欠缺了些。现在经历多了,适合演绎的年龄层次更加宽泛,我在《白银帝国》中演一个30岁男人,其中回顾了他20岁的经历,之后也演到了40岁,这个年龄跨度就比较大。”

  郭富城表示新专辑《My Nation国度》比较简单、随意,有潮流感,区别于以往的华丽和丰富。“各个阶段的音乐表达出了不同阶段的个性和心情,歌迷可以发现每隔两年我在歌曲演绎方面都有不同变化,但肯定都是贴近当时的个性和心情的,所以我的每张专辑都很‘现在’。”

  郭富城将专辑的潮流感归功于和周杰伦的合作,“杰伦是我非常欣赏的歌手,他的作品代表了现在音乐风格的改变和潮流。”新专辑中带有R&B风格的《爱情》出自周杰伦之手,“虽然我们年龄有差距,但是兴趣相投,可以拉近我们的差距。”他补充道,自己喜欢的是周杰伦的音乐风格,而不是他的唱腔。

  郭富城希望以后每年拍摄两部影视作品,同时不放弃音乐和舞台表演,“我对舞台有着极高的憧憬。”在举办过多次演唱会之后,郭富城称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出演音乐剧,这也是新东家对他的承诺,“演唱会不过是展现歌唱水平、舞蹈功底和服装,而音乐剧表现的层次更加丰富和清楚,需要用大量的舞蹈和肢体语言表现音乐。去年获得金马奖,今年长春电影节获得最佳男主角称号,同时入围了今年的金马奖,我想我的演技已经得到了肯定,更有信心筹备音乐剧了,我要将我进入娱乐圈的经历融入音乐剧中。”

  他希望这个愿望在5年内达成,“我已经41岁了,不是担心唱腔,而是担心自己的体能下降。”(记者易东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