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磊刻画真实“暗恋” 演绎生涯开拓新征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1:46  新浪娱乐微博

黄磊 黄磊
黄磊刻画真实“暗恋”演绎生涯开拓新征程(图) 黄磊刻画真实“暗恋”演绎生涯开拓新征程(图)
黄磊刻画真实“暗恋”演绎生涯开拓新征程(图) 黄磊刻画真实“暗恋”演绎生涯开拓新征程(图)
黄磊刻画真实“暗恋”演绎生涯开拓新征程(图)
集演员,歌手,导演于一身

黄磊刻画真实“暗恋”演绎生涯开拓新征程(图)
演绎《暗恋桃花源》十分激动

  新浪娱乐讯 《人间四月天》的徐志摩,《新夜半歌声》的韦青,《天一生水》的书涵……这些被黄磊塑造并演绎的痴情、儒雅男子都深深烙印在观众心中,不久前一部演绎了20年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blog)》中的男主角江滨柳将由他来出演。

  《暗恋桃花源》这一部让人笑到想哭的话剧,从1986年的首演版,就囊括了当时表演精湛的演员,金士杰、李立群、顾宝明、丁乃竺等以及后来创办“优剧场”的刘静敏,从剧场导演过渡到《联合报》驻欧特派员同时又是小说家的陈玉慧等人。

  《暗恋桃花源》经曾在1991年重演,影星林青霞参与演出的云之凡一角,让91版的“暗恋”倍添光彩,并且巡回美国和香港演出,轰动了华人世界。1992年,由赖声川(blog)导演,由原班人马出演,杜可风摄影,张叔平美术指导,将《暗恋桃花源》拍成了电影,在国际影展屡获大奖,同时也为内地观众所熟悉,尤其在校园里广为流传,成为校园话剧的必修课。

  第三度演出《暗恋桃花源》,选在世纪末前夕1999年,让观众“再看一眼”这出时代经典之作,别具时代意义。剧中对梦想和无奈的阐述,永远令人回味感动。

  1992年,身为学生的黄磊,初次触到了《暗恋桃花源》,那是一种全新的感觉和震撼,让人不能为之言语的感觉,每每说到这时黄磊都激动不已,不仅仅因为引人入胜的剧情,演员精湛的演技,更重要的是被剧情感染的同时领悟到了人生无常和生活的无奈。

  现在赖声川导演的第四版《暗恋桃花源》,即将在内地被重新演绎。黄磊因为自身的儒雅的气质、精湛的演技、独特的生活感受以及对三、四十年代社会和人物内心的感悟注定成为“暗恋”男主角的最佳人选。对于能够和赖导合作在内地出演第四版“暗恋”黄磊可以说是激动不已,不紧演绎《暗恋桃花源》,而且赖生川导演是黄磊一直的偶像,能够和自己偶像一起合作这部经典话剧真是不能用言语再来表达了。

  联排已经有段时间了。排练中,黄磊一如既往,甚至超出的以往的认真,从台词,人物细节刻画,他一点都不松懈。四十年代的上海,八十年代的台湾,千年以前的武陵,以及虚幻飘渺的桃花源,被人们评为经典的经典。此次黄磊将再一次演绎这部传世佳作。相信黄磊会凭借自身的魅力,更生动刻画出真实版的“暗恋”。无疑的一场精彩的经典名剧即将呈现在观众眼前,面对前辈们的完美表演,这无疑是他对个人演艺事业的一次挑战,再造新时代一个属于黄磊自己的“暗恋”。

  演员,歌手,导演,从边走边唱到新夜半歌声,从人间四月天到橘子红了,黄磊得演艺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高。对于黄磊来说,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是自己艺术生涯一个新的里程碑。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