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云南原生态民族音乐集“云岭天籁”唱响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9 竞报

  云南大型原生态民族音乐集《云岭天籁》昨晚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宛若天籁的原生乡土音乐与浓郁的民族风情令观众如痴如醉。

  《云岭天籁》由开篇、第一乐章“山歌”、第二乐章“情歌”、第三乐章“神歌”、第四乐章“酒歌”以及尾声共6部分组成。整台演出融会了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优秀音乐元素,22个音乐节目中,有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彝族民歌《海菜腔》、只
有十几套流传下来的彝族民间珍稀鼓舞《栽秧鼓》,还有在东南亚有广泛影响的布朗族民歌《布朗弹唱》、香格里拉小夜曲《月夜》等;在央视青歌赛上引人注目的一窝雀组合、新稻子组合以及茸芭莘那等优秀歌手,也一一精彩亮相;脍炙人口的云南歌曲《小河淌水》《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以及近年来云南音乐家创作的《水母鸡》《一窝雀》《崴萨罗》《高原女人》等优秀作品,也为演出增色许多。

  据悉,《云岭天籁》在北京首演后,将听取专家和观众的意见进行修改,从2007年初开始在国内外进行巡回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