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正文

不惧芭蕾演出市场低迷 中芭奉献年终“大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10:5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赵唯辰) 昨日中央芭蕾舞团(blog)宣布,12月20日至1月4日,该团将组织今年新排演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摇滚芭蕾》以及保留剧目《大红灯笼高高挂》《红色娘子军》等6台经典剧目进行“打排炮”式演出,为北京观众奉献一份年终“芭蕾大餐”。

  今年在北京登台的十几台芭蕾演出,在票房上几乎全军覆没,即使是世界知名的芭
蕾舞团的演出,其上座率也难以与前些年相比。记者了解到,虽然年底通常是芭蕾舞扎堆的时期,但今年市场的低迷使得不少演出商不敢再做芭蕾项目,因此与往年相比,今年 年底北京舞台上的芭蕾舞演出相对较少,中芭(blog)的6场经典剧目“打排炮”也就格外显眼。

  中芭演出部负责人王全兴说,其实年底“打排炮”式演出中芭已经坚持了10年。每年他们都将组织一些经典剧目集中展演。由于时间相对固定,因此已在芭蕾爱好者和一些商业企业心目中成了一个约定俗成的芭蕾演出季。与今年低迷的芭蕾市场截然相反,中芭年底的演出票房已一片飘红。他称,6台剧目共12场演出目前已有5场被企业包场,而1月1日在北大演出的新年芭蕾音乐会也已预订出400多张门票。

  当被问到为何不受大市场低迷情况的影响时,王全兴表示,“我们每年都要排两三部大戏,全年真正演出的时间并不多,年底我们一口气把优秀剧目都演一遍,中芭这个品牌树立起来了,当然肯定能赚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