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现代人演出季专题 >正文

现代人文化演出季 43场演出12台剧目拉开大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2:13 新浪娱乐

  由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暨第七届现代人“芭蕾之春”系列演出将于12月18日拉开大幕,届时京城四大演出场馆将轮番上演由民营企业独立主办且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演出剧目,据悉,现代人文化演出季将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末为止。

  “现代人”今年四地开花

  自2004年起由民营企业独立运作的首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走到今天已经是第三个年头。据现代人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在今年的演出季当中,现代人扩大了自己的战线,由保利剧院、北展剧场、世纪剧院、北大百年讲堂四大场馆构建的庞大平台,抢占岁末年初最佳档期,为京城观众奉上达43场演出之多,12台不同风格的文化盛宴。

  12月18日,由俄罗斯交响乐团担纲的柴科夫斯基作品《新年音乐会》在北大百年讲堂上演,由此也将正式拉开第三届现代人文化演出季的大幕。中国歌剧舞剧院出演的大型情景歌舞晚会《夏秋冬春》将从12月21日起上演5天;紧随其后在12月27日、28日两天面见北京观众的是由黄梅戏殿堂级剧团——安徽省黄梅戏剧院的经典剧目《天仙配》以及黄梅戏版《雷雨》。

  明年2月主打的则是持续在北京运作了七年之久的“芭蕾之春”品牌项目,此次仍邀请到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为观众们在新春期间上演五大芭蕾经典剧目《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唐·吉诃德》、《吉赛尔》,大年初一则是俄罗斯交响乐团例牌奉上的《新春音乐会》,于此同时,在北展剧场,中国东方歌舞团新编大型歌舞晚会也将从2月2日起连演十余场。

  民营演出季受国家级院团青睐

  今年的现代人演出季吸引到中国东方歌舞团、中国歌剧舞剧院两大国家级院团的关注,两大院团纷纷携手民营企业,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情景歌舞晚会《夏秋冬春》将于12月21日起在保利剧院、明年春节期间在北展剧场,共先后演出9场。此台由中国歌剧舞剧院耗资千万打造而成的大型情景歌舞晚会,前后改编数次,独具中国风情的歌和舞结合现代化的声光电技术,在今年10月推出时已令观众有惊艳之感,此次于12月重新推出的全新版《夏秋冬春》,节目内容更丰富、质量更高、观赏性也更强。

  而北展剧场明年2月的舞台则被中国东方歌舞团占领长达14天之久,从2007年2月2日至16日上演其新编大型歌舞晚会,每年都有一大手笔问世的中国东方歌舞团,相信届时将会掀起京城演出界一股不小的波澜。

  随着近年演出市场良好的发展走向,民营企业逐渐在演出市场绽露头角,国家级院团更愿意与这些有实力的企业携手,通过合理有效的分工,共同把优秀的剧目推向市场、献给广大观众。同时,民营企业备受业内人士关注也标志着其自身实力的不断壮大,从2004年首届现代人演出季至今,经过三年磨砺,现在已经成为京城演出市场一块日趋成熟的文化品牌,为丰富首都文化演出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年年不会忘北大

  自2004年起,现代人文化演出季每年都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为莘莘学子们举办几场学生专场,到今年已是连续3年未中断,已经成为了现代人文化演出季的一大特色。在北大的学生专场中,票价的制定令人跌破眼镜,最低10元,最高票价150元,20元、30元、50元价位的门票数量为最多,比进影院看一场大片的价格还便宜,此举不仅受到北大师生好评,就连北大周边院校的学生也是赞许有加,很多学生坚持追看现代人演出季的学生专场。为此,北京现代人文化传播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在继续将西方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吉赛尔》及以柴科夫斯基作品为主的《新年音乐会》呈现给学生们的基础上,又特别将中国传统戏曲之一的黄梅戏搬进北大,经典的《天仙配》和包括《戏牡丹》、《游春》等在内的折子戏,让学生们在感受过西方的唯美主义之后,同样可以体验到中式的古韵情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